指港要求高 產品測試好地

[2019.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人口多市場大,大灣區是擴展這個市場的窗口。不過,有不少人擔心產品打入內地市場後會被抄襲,公司被吞併。SagaDigits創辦人陳智銓表示,這些風險並非僅存在於內地,「如何不被抄襲」從來也是開公司、做生意必須考慮的事。他反而認為,香港在這方面有優勢,「香港公司一方面會慢慢做好產品,而香港人口密度高,監管、服務水平要求高,是一個測試商業模式的好地。做好整套方案再入內地市場就可以快打慢」。

合作大勢所趨 「不然港創科做不下去」

陳智銓以內地共享單車為例,認為其商業模式靠「燒錢」一下子遍地開花,公司發展得太快、開得太大,難以推倒重來;而同一樣的服務,在港不出一年即告完結,反而一些類似的自動單車租賃公司修改過營運模式,可繼續經營。陳認為,香港是一個測試市場的好地方,可讓公司快速了解市場對產品的反應再調整,當完善好整個商業模式就可在不同的市場快速擴展。

陳智銓相信,在大灣區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一定有機遇,「沒有地方講創科會將自己局限在單一城市,即使是以色列,也講求全球發展,或區域性擴展」,整個大灣區合作是大勢所趨,「不然香港創科做不下去」。

(大灣區系列˙創科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上月公布,由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牽頭並擔任主席的「2022基金會」,昨發表「大灣區的未來發展與香港的機... 詳情
香港藝術館11月重開 「維港成展品」 擴建增四成空間 料人流增或入場先登記
【明報專訊】閉館3年半擴建的香港藝術館,將於今年11月重開,擴建後增設一層,內設270度景觀的展廳,大樓亦將原本茶色玻璃格仔窗換上落地玻璃,... 詳情
教師失一班呈分試卷 青呂小全級小六重考
【明報專訊】呈分試對小學生升中派位結果影響甚大,青衣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一名教職員上周五(22日)乘的士時,遺失一班小六學生常識科和中文作文... 詳情
調查:六成半家長不贊成自閉子女拍拖
【明報專訊】年輕人總對愛情充滿幻想,自閉症青年也同樣,憧憬有段好姻緣,惟礙於他們在溝通及社交上有困難,調查發現七成香港自閉青年表示從未談戀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