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鐵霸」強勢上任盟主 最大黑幫面臨內部分裂

[2019.03.30] 發表
曾盈富(前排中)今年年初才被刑事局檢肅到案。

【明報專訊】《自由時報》報道,台灣三大黑幫之首的「天道盟」犯罪組織,在第三任盟主「蕭濟公」日前出殯後,中生代太陽會長「鐵霸」曾盈富,在大佬吳桐潭長期力挺下,昨晚間在刑事局附近的餐廳宴請賓客,正式對外宣布接任第五任天道盟盟主。警方亦獲悉內情動員蒐證。

據了解,49歲的「鐵霸」曾盈富由於「江湖資歷太淺」,天道盟各方角頭大佬對於他的「強勢上任」本就不服,國內各方道上人士也認為他的出線「有點離譜」,天道盟未來可能面臨內部分裂的情況。

據指出,今年年初才被刑事局檢肅到案的「鐵霸」,原本預訂席開百桌,大張旗鼓的對外宣布就任。後在多方考量下,才改為「低調的」席開36桌,只邀請重要幫會人士。

天道盟新任盟主曾盈富,年輕時原是混跡台北市三元街「嵌頂」的角頭,當時他以「阿富」的綽號,跟隨搞賭維生的「臭甫」。後遇上本省掛兄弟意圖成立天道盟組織,吳桐潭認為他可作左臂右膀,所以封「鐵豹」的諢號,納為自己所用。

隨後,曾盈富由「天道盟太陽會第一代虎」成員,逐步晉階為「太陽會台北分會會長」;由於他敢拚、夠狠、搶地盤,強勢插股圍事的行事風格,雖讓基隆掛老一輩的「太陽會」大哥們頗多貲議,但在形勢比人強的狀況下,仍是被大佬拔擢,一躍成為「太陽會」的會長。

有錢有勢又有人的「鐵豹」,也開始注意自己的「格調」,模仿日本山口組等大型幫會組織,要求所屬成員外出辦事都要穿西裝,以展示「氛圍」。同時他也認為「鐵豹」的稱呼「太慫」、「太俗」,所以改為諧音的「鐵霸」,感覺上比較霸氣,並沿用至今。

2019年1月,「鐵豹」和43歲的「太保」,因涉嫌向上櫃電子公司恐嚇取財、強逼簽本票、持刀修理酒店少爺、醫美診所糾紛等案件,被刑事局檢肅法辦,但對江湖道上分子而言,這等於變相加重了對方的「黑道分量」。

怎料,「蕭濟公」過年期間因癌症病逝,「阿潭」鑑於「鐵豹」兵強馬壯又敢衝,且是心腹,便順勢在幕後大力舉薦,成為鐵豹得以晉位盟主的重要因素。

更多中國新聞
6旬翁迷戀越籍寡婦
【明報專訊】新北市湯姓機車騎士25日倒臥在樹林的偏僻鄉道,一旁遺留一根鐵棍,檢警相驗湯姓死者時,發現右胸下方有一道致命穿刺傷,連日擴大追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