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批准15間毒品注射屋
論者猛批關閉現有位址屬「災難」

[2019.03.30] 發表
圖為柏克岱爾(Parkdale)社區2018年3月開辦的一間毒品注射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五宣布,15個毒品注射屋(overdose-prevention sites)已獲批准在新模式下運行。論者稱新消息為「災難」,因為6個現有站點未獲批准。

政府表示,至少3個未獲批准的現有注射屋將開始逐步停運,另外3個正在接受複審。現有注射屋的所有許可證都將在周日到期。

新批准的注射屋被稱為「使用和治療服務」的站點,旨在確保毒癮患者能獲包括康復等支持,以及安全使用毒品的場所。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這些注射屋有助於減少與毒品有關的死亡,並降低公眾吸毒率。

政府表示,批准的注射屋將在高需求社區落戶,其中6個位於多倫多,3個位於渥太華。其他城市 -倫敦,貴湖,咸美頓,京士頓,聖嘉芙琳和雷灣,將各有一個。安省還表示將繼續接受感興趣的組織申請更多地點。

多倫多防止過量用藥協會(Toronto 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的柯拉(Gillian Kolla)認為,關閉已開放的注射屋是一個大退步。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他對省府的決定「深感困擾」,將向省府官員直接表達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綁架案警員鳴槍 綁匪與女肉參齊身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市中心一間民居前晚發生的綁架案持續至昨日早上,綁架者在警員開槍多響後被發現在住宅中身亡,被綁架女子亦身受重傷並在送院後... 詳情
手機當戒指戴指上 騎警照罰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繼續打擊分心駕駛,指出本月以來,一共開出229張分心駕駛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368元。 皇家騎警又特別提醒市... 詳情
強風吹襲冰層催生奇景
【明報專訊】紐芬蘭西北海岸小鎮Port aux Choix附近出現了一座高聳的冰牆,居民將其比作人氣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出現一段令人震驚的視頻,顯示兩名13歲男孩上周在多倫多市中心的一所公立學校毆打一名教師,警方已對兩人發出指控。 警方稱... 詳情
美加研究員用超級相機 拍下光線穿越水樽
【明報專訊】光速被視為宇宙速度極限,一般相機不可能捕捉到。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與加拿大國家科學研究院的研究員,去年研發號稱全球最快的相機,近日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