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財報強勁展望佳
股價大漲13%

[2019.03.30] 發表
圖為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

【明報專訊】黑莓第4季盈利及2020財政年度營收預估均超過分析師預期,股價周五大漲13.1%,收13.47加元。黑莓近幾年來專注於快速發展中的自駕車及網路安全市場的努力終於奏效。

黑莓公司以美元記帳,它預估2020財政年度營收會成長23-27%,意味著總營收介於11.3億及11.6億元間。根據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0.9億元。

10年前曾雄霸手機市場的黑莓,因敵不過蘋果(Apple)iPhones及Android的競爭,在行政總裁程守宗的領導下,將業務轉移至銷售軟件予公司及政府。

程守宗周五表示:「這是多年來第一次…我們克服了季度手機營收及服務費的下降。」程守宗的談話意味著黑莓的轉型業已完成。

黑莓第4季來自科技及解決方案部門的營收成長了約20%,主要是拜該公司的QNX之賜。汽車製造商使用QNX為顧客提供信息娛樂及其他服務。全球約有1.2億輛車中使用QNX軟體。

程守宗表示,在汽車嵌入式軟件市場中,黑莓擁有絕大的市佔率。黑莓第4季中,有14項軟件設計贏得汽車製造商青睞,其中只有3項屬於信息娛樂。其他非信息娛樂的軟件包括自駕車軟件等。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本市場分析師柯普蘭(Todd Coupland)表示,黑莓自駕車軟件設計能贏得廠商青睞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黑莓第4季度也受益於其專利許可部門收入增長71%。黑莓目前有逾100種專利正在申請中,其中以黑莓2月份以14億元收購的網路安全公司Cylance申請的較多。

黑莓第4季專利許可及智慧產權營收達9,900萬元。淨利潤為5,100萬元,或每股8仙。去年同季虧損1,000萬元,或每股6仙。黑莓第4季於2月28日結束。

去除一次性項目,黑莓第4季每股賺11仙,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分析師預期為6仙。營收成長9%,至2.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製造、建築業帶動廣泛成長
【明報專訊】由於製造業和建築業帶動的廣泛成長抵消了資源行業的疲軟,加拿大經濟在去年11月和12月收縮後,今年開始恢復增長。 加拿大統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