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電騙 大學內地生失300萬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19歲內地來港女大學生上月遇電話騙案,對方聲稱女子寄出可疑包裹而捲入洗黑錢案,要求女子將300萬元人民幣匯給「上海公安」以證清白。女子翌日驚覺被騙,惟有關匯款已被騙徒轉走。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了解,案中19歲鄧姓女子早前從內地來港,就讀本港大學,3月18日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聲稱為「順豐速遞」,並稱發現一個可疑包裹以她的名字寄到內地,已將事件通報公安。鄧女掛線不久,即收到另一自稱上海公安的來電,稱鄧女已牽涉一宗洗黑錢案,要求鄧女根據指示,到深圳開設一個新銀行戶口。

鄧女感到擔憂,遂到深圳開設一銀行戶口,回港不久便收到另外兩個均自稱來自上海公安的來電,均要求她將300萬元人民幣匯到該深圳戶口,以證明自己清白。鄧女不虞有詐,致電身在內地的父母,3月19日將300萬元人民幣匯到該戶口。鄧女翌日與朋友交談時提起事件,在朋友提醒下才驚覺被騙,立即檢查該深圳戶口,發現300萬元已全數被人轉走,遂報警。據悉,鄧女表示未有聽聞過相關行騙手法。

更多港聞
港大發現本地13新蟻種 3全球首見 侵建築害蟲 美洲蟻現黃埔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生物及生態學家過去4年發現香港新增13個螞蟻品種,其中3種是全球首見。在5種首次在港發現的外來螞蟻品種中,「巴塔哥尼亞短... 詳情
【明報專訊】患罕見第四期神經母腫瘤及主動脈狹窄的男童張可仁,在22個月大前一天不敵腫瘤擴散,昨凌晨在父親懷中辭世。可仁父親張俊傑醫生向本報稱... 詳情
【明報專訊】為促進大灣區發展,粵港跨境私家車申請範圍新增人才類申請資格,香港的大學現任校長及在港工作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等均可申辦商務車牌。 ... 詳情
中文DSE閱讀題首附序言提示  教師指解讀難  料成績兩極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筆試昨日開考,在卷一閱讀能力有3篇閱讀篇章,包括魯迅的《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篇章開首第一次有序言交代... 詳情
【明報專訊】文憑試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佔全科24%,考卷設3題,考生可任選一題作答,題目包括以「這一句話,我會記上一輩子。」為首句續寫文章、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