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科擬維持7評級 研IES變選修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檢討新高中學制通識教育科的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今年中展開公眾諮詢。據了解,小組傾向維持現行通識科第1級至5**的評分方法,保留其必修模式,會考慮調整單元內容,學生可選擇是否做佔全科分數兩成的獨立專題探究(IES),棄修學生最高只可取得第4級。

教師憂學生缺判斷力棄修否

早前有傳通識教育科評分方式會改為「及格」及「不及格」,據了解,小組最新建議傾向維持現行評分及必修制度,有可能將IES改為選修部分。資深通識教育科教師關展祺稱,學生可選擇是否讀IES看似吸引,可減壓力,但改動帶來的技術問題,值得深究,他舉例指學生或需於中五便決定是否做IES,「距離文憑試尚有1年,學生有否足夠判斷力?」他又認為,若要將部分單元改為選修,學生毋須必讀六大單元,或會令科目失去將單元知識融會貫通的原意。

教育局回應,小組將於年中做公眾諮詢,考慮各界意見後,再決定是否需要修訂建議,年底向政府提交建議,再由教育局現有諮詢架構或相關組織跟進。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上月有教師疑因工作壓力在學校墮樓亡,引起社會關注教師工作量問題。天水圍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約5年前起通過調配資源,...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訪傑出運動員 奪3月寫作獎
【明報專訊】校記陳臻恩早前訪問「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8年第4季頒獎典禮,採訪時間縱短,仍嘗試在有限時間內取得最多資訊,... 詳情
生涯規劃﹕電影道具師  巧手「造假」
【明報專訊】梁嘉穎(Nicole)是電影道具製作公司「偉勁制作」團隊中唯一的女道具師,曾參與《大師兄》等電影的幕後製作。早前她為饒宗頤文化館... 詳情
各行各業﹕道具工作刻苦  有人一天劈炮
【明報專訊】梁嘉穎(Nicole)抱在手上的,是她花了一個月做的道具乾屍,「我還未知道會在哪齣戲用到,只是自己貪好玩做的,現在的進度大概完成... 詳情
各行各業﹕撼磚牆不流血? 道具真相揭秘
【明報專訊】動作電影能夠吸引觀眾,或在於武打場面「拳拳到肉」。拍攝過程中當然不可能真的「動刀動槍」,要確保演員安全,又要在鏡頭前呈現逼真效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