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na停牌駕駛囚6周 求情稱買粥照顧病父母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早前涉停牌期間駕駛被捕,其後更在跑馬地寓所襲擊父母,遭母親報警拘捕。案件昨日再訊,控方稱Amina父母去信警方要求撤控,控方考慮後認為適合,決定就她4項襲擊父母的罪名撤控。另Amina承認停牌期間駕駛及汽車沒有備第三者保險罪,求情稱她為了生病的父母買粥而無牌駕駛,終被判囚6周及停牌18個月。

雙親不追究 4項襲擊父母罪撤控

42歲被告Amina昨透過律師呈遞被告母親的求情信,稱今年1月被告一家三口均生病,案發當日被告一心替父母買粥,但粥店的電話長撥不通,於是被告決定駕車到粥店。

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表示,被告用瑣碎的理由解釋所作所為,並引案例稱任何違反法庭命令的行為,除非有特殊情G,否則監禁式刑罰無可避免。

裁判官表示本案嚴重,被告行為危害道路使用者,若發生意外,令對方或無法得到賠償,故即時監禁為唯一選擇。另外,被告在2010年被停牌後一直未完成駕駛改進課程,裁判官下令該案件的停牌令仍然有效。

官斥危害道路使用者

案情指出,被告於今年1月31日,在跑馬地成和道和景光街交界不穩定地駕駛,警員懷疑被告酒後駕駛,截停被告。被告未能交出車牌,只出示身分證,警員將她拘捕,經酒精呼氣測試則未見違例。

警員翻查紀錄後發現,被告在2010年8月因拒絕提供酒精測試呼氣樣本,被判罰停牌1年,其後律政司覆核刑期,停牌令延長至3年,揭發她停牌期間無牌駕駛及汽車無備有有效的第三保。

【案件編號:ESCC717/19】

更多港聞
稱遭警打頭臉胸 反東北示威者索償開審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年前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議案時,大批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外聚集,其中4人被捕帶上警車時,疑遭警方非法禁錮、毆... 詳情
菲女行山墮坡 露宿一宵獲救
【明報專訊】6名菲律賓籍女子前日於馬鞍山行山,其間一人疑失足墮坡受傷,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連夜搜救,15小時後,至昨早終將傷者以直升機吊起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任何仁識玩 4.1「開演唱會」 警察教防詐騙 黎明「被富婆操控」
【明報專訊】噚日愚人節,大家見到網上世界黈灡均A又分唔分到邊樣真、邊樣係笑話呢?政府唔少部門噚日亦鐪acebook「應節」,一向幽默黈屭... 詳情
笑言調查報道為同事帶來麻煩 明報忠實讀者林鄭:仍值重視尊敬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噚日出席《明報》舉辦嚚袛簧伝ㄗ魽A自己係《明報》忠實讀者,由中學時間已經開始睇。佢話《明報》近年揭秘式、調查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