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老師報復同事 食物投毒致23幼童入院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焦作一名幼稚園老師為報復一名同事,上周三(3月27日)在幼童的八寶粥投放亞硝酸鹽,導致23名幼童食物中毒送院,涉案教師則被刑事拘留。當地警方、教育局已介入調查,責涉事幼稚園令停業整頓。內媒多次聯絡該園負責人,均被掛斷電話。

警方稱,經初步偵查,該事件系該園教師王某投放亞硝酸鈉所致,作案動機及相關案情正在偵辦之中,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23名入院幼兒除1名症狀較重正在救治外,還有7名兒童留院觀察治療,其他幼兒已陸續出院。

涉事的萌萌幼兒園是民辦學校,只有大中小3班,共50多名學生。多名家長透露,「中招」的均是中班學生,該班共有24名學生。家長們稱,當日幼兒園3班都有進食八寶粥,「大班、小班吃的八寶粥都是甜的,問起中班的小孩來,都說是鹹的」。

家長李先生稱,上周三早上約10時,他接到幼兒園老師來電稱,孩子進食八寶粥後嘔吐和暈厥。他趕到現場時,孩子仍處於暈厥狀態,「褲子上吐的都是,除了我家小孩還有另外三四個小孩也在吐,臉色發白」。

李先生和幾名家長帶孩子到焦作市第二人民醫院求診,此後不斷有其他同學被送院洗胃和吊鹽水。

解放區區委相關部門指出,該幼兒園規模較小,位於城鄉接合部。防疫部門和警方調查後,發現這是人為投毒案件。當地教育局職員指,事發後教育局多名職員到現場了解和調查,目前將幼兒分流到其他幼兒園。

據了解,亞硝酸鹽無論在外觀和味道上均與食鹽相似,並在工業、建築業中廣為使用,亦會在肉類製品中作為發色劑限量使用。亞硝酸鹽可引致食物中毒,服食0.3至0.5克的亞硝酸鹽即可引起中毒,服食3克可導致死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宿州市一間私家學校近日驚爆教師體罰學生事件,多名學生因英語考試未能達到老師設定的目標,結果被許姓英語老師用掃帚毆打,且是「少... 詳情
吉林輸液器內疑現毛髮
【明報專訊】吉林市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向患者輸液時,發現輸液器內有疑似髮絲。4月1日,吉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船營分局表示:目前已對混有異物的輸... 詳情
陸16志願師 為9歲燒傷女孩上課
【明報專訊】今年9歲的小芸是河南省中牟縣黃店鎮王儉村人,父母智障,家境貧困。2015年1月20日中午,年僅5歲的小芸全身百分之八十重度燒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深圳房市成交上升,走出一波「小陽春」行情,數據顯示,深圳住宅成交量已連續5周呈現上升態勢。據了解,主要是一些原本觀望猶豫的... 詳情
4月1日起,內地增值稅減稅新政正式實施,一批民生用品掀降價潮,包括成品油、一般工商業用電、天然氣價格,汽油、柴油最高零售價每噸分別降低2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