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當網紅搞直播 立委不滿

[2019.04.02] 發表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右起)、許毓仁、費鴻泰、黃昭順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瀆職。

【明報專訊】涉貪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近日當「網紅」搞直播,還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25分鐘,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許毓仁、黃昭順、林德福4人不滿扁違反保外就醫規定,但法務部及中監均不處理,1日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法務部長蔡清祥、矯正署長黃俊棠、中監典獄長邱鴻基3人瀆職罪、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

費鴻泰說,扁因手發抖、尿失禁獲保外就醫,法務部當時要求扁不可演講、上台、不談政治,但扁日前可以連續25分鐘數落韓國瑜,條理分明,社會大眾都認為扁病好了,柯文哲也說,扁一開始是在裝病。他批評,扁已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法務部、矯正署及中監「難道不知道扁在當網紅嗎?」。

許毓仁說,扁到處放話影響選舉,明顯犯法,他質詢法務部長,卻不聞不問,明顯瀆職,他已收集扁違規事證,包括2016年11月24的政論節目、2018年1月15日未報備北上出席李登輝壽宴、2018年5月4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上台侃侃而談勇哥物語,2018年9月5日產經新聞刊登專訪內容,同年10月28日出席陳致中、陳其邁選舉造勢,播放影帶助選,2019年3月8日接見黃偉哲、郭國文並合照,還錄製影片供郭3月10日使用。

黃昭順說,陳致中早上告韓國瑜外患罪,晚上扁中氣十足,罵韓25分鐘,思路清楚,已違反保外就醫四不原則,他已成為目前台灣知名網紅,這要如何對司法交代。

林德福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扁保外就醫,可以開直播幫人助選,法務部及中監再不處理,人民還會相信司法嗎?要立即把扁關回去,對社會才能有所交代。

更多中國新聞
飛行傘操作不慎降落公路
【明報專訊】花蓮縣新城鄉三棧地區1日發生一頂飛行傘友操作不慎,意外降落在台9線公路上,往來汽車駕駛機警煞車暫停,未釀成意外,但也讓目擊民眾捏... 詳情
知名外語補習班突停業 8學生報警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驚傳無預警停業,其中一中分校周一大門深鎖,台中市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證實有8名學生及家長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