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兩護照、USB惡意軟件
中國女闖特朗普海湖莊園被捕

[2019.04.0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在佛羅里達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度假時,一名持有兩本中國護照及USB惡意軟件的中國女子,瞞騙特勤人員進入海湖莊園,最終被捕。 (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3月30日)在佛羅里達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度假時,一名持有兩本中國護照及USB惡意軟件的中國女子,瞞騙特勤人員進入海湖莊園,最終被捕。

法庭文件指出,這名32歲譯音姓張(Yujing Zhang)中國女子,上周六下午到達海湖莊園,聲稱自己是俱樂部成員,想入內游泳。特勤人員發現張女不在會員名單中,問她是否其中一名會員女兒,她含糊其辭,特勤人員與俱樂部主管認為她可能不諳英文,允許她進入俱樂部。

張女進入俱樂部後,向接待人員改口稱自己參加當天舉行的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活動,惟俱樂部當天沒有這項活動,接待人員遂通知特勤人員。特勤人員發現張女攜有四部手機、筆記型電腦、外置硬碟,以及載有惡意軟件的USB裝置,調查後起訴張女作虛假聲明、進入和停留在受管制地區。張女目前已被羈押,聽證會將於本月8日舉行。

另據外媒報道,特勤人員說張女攜帶了兩本「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護照,但法院文件誤把護照寫成「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台灣駐美代表處表示,張女未持有「中華民國」護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從中國帶進日本的豬肉香腸中,被檢測出活的「非洲豬瘟」病毒。這是日本首次發現具傳染力的非洲豬瘟病毒。日本農林水產省強調將針對日本國... 詳情
【明報專訊】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台以來,中菲關係逐步回暖,菲律賓更多番接受中國援助,惟外界擔心菲律賓會陷入中國的「債務陷阱」。菲律賓財政部... 詳情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明報專訊】中國軍機飛越台海中線事件繼續發酵。美國方面昨日接連表態,反對北京「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有美國媒體更呼籲政府對台出售軍備強化... 詳情
繼上周美國國會參議院擬提出《台灣保證法》以加強美台關係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等人昨聯袂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 詳情
【明報專訊】華府深知如何挑起紛爭,由於可能軍售台灣F-16戰機與M1艾布蘭(Abrams)主力戰車,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最早能在4月初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