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客攜香腸 日首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2019.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從中國帶進日本的豬肉香腸中,被檢測出活的「非洲豬瘟」病毒。這是日本首次發現具傳染力的非洲豬瘟病毒。日本農林水產省強調將針對日本國內外旅客加強防疫。根據日本媒體的報道,非洲豬瘟病毒是在關西中部國際機場被查出。兩名中國人分別從上海和青島飛抵,日本有關當局在他們稱是送給友人的香腸中發現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吉川貴盛稱,「很明顯的,具傳染力的『非洲豬瘟』病毒已經到達日本的邊防」。農水省指出,今年1月從中國帶進的豬肉香腸中,有2件首次檢測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

日本4月底至5月初將進入大型連休假期,農水省在連休假前將呼籲日本國內外的旅客注意,4月起將針對違法將肉品攜帶入境的旅客進行建檔管理,以加強防疫對策。

非洲豬瘟與日本岐阜縣等地流行的豬瘟是不同的病毒,現在在中國、越南等亞洲各國流行,且沒有有效的疫苖可阻止疫情。

富士電視台和名古屋電視台都相繼報道指出,2019年1月兩個中國人分別是從上海和青島飛抵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在關西中部國際機場被查到,他們稱是送禮用的香腸。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台以來,中菲關係逐步回暖,菲律賓更多番接受中國援助,惟外界擔心菲律賓會陷入中國的「債務陷阱」。菲律賓財政部... 詳情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明報專訊】中國軍機飛越台海中線事件繼續發酵。美國方面昨日接連表態,反對北京「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有美國媒體更呼籲政府對台出售軍備強化... 詳情
繼上周美國國會參議院擬提出《台灣保證法》以加強美台關係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等人昨聯袂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 詳情
【明報專訊】華府深知如何挑起紛爭,由於可能軍售台灣F-16戰機與M1艾布蘭(Abrams)主力戰車,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最早能在4月初與...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中國空中優勢戰機威脅,美國專家指出,美國售台F-16V戰機可以滿足台灣眼前最迫切的防衛需求,但也應該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考慮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