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對抗共機威脅 美應售台F-35

[2019.04.03]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中國空中優勢戰機威脅,美國專家指出,美國售台F-16V戰機可以滿足台灣眼前最迫切的防衛需求,但也應該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考慮售台F-35的問題,而那個時間點必須在F-16的採購完成之後就開始。

蔡英文日前證實,台灣已向美國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要求,美國政府也對此做出正面回應。

美國之音報道,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格雷格森中將(Wallace Gregson)表示,現在F-16V機型所具備的技術非常有利於台灣的防衛需求,而且價格也非常具成本效益,以台灣能買到的價格和數量來說,這種機型比F-35更好。

不過,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k Fisher)認為,面對中國解放軍的快速現代化,美國遲早都必須考慮售台F-35戰機的問題;他說,F-35或F-16V戰機都可以滿足台灣的防衛需求,雖然對台灣未來的防衛需求而言,F-35會是較好的選擇,不過台灣短期內急迫需要將老舊的幻象2000戰機汰舊換新,F-16V可以立即達到這個目的。

他也指出,華盛頓和台北必須考慮到未來的問題,中國已朝向第5代,甚至第6代軍事技術發展,F-35雖屬於第5代戰機,但未來10年它可以重新改裝來應付第6代威脅,所以售台F-35戰機等於是售台兩個世代的軍事能力;因此,即便不是現在,華盛頓也應該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考慮售台F-35的問題,而那個時間點必須在F-16的採購完成之後就開始。

近日解放軍空軍戰機越過台海中線的行為被視為對台美的挑釁,美國企業研究所安全防務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認為,雖然美國一直強調台灣必須發展不對稱戰力,但先進戰機還是台灣防衛上最迫切的需求,這是因為台海的軍事現實,台灣的戰機必須能在速度和作戰能力上與中國對手較量,否則中國戰機的飛行員不會認真看待台灣的警告。

更多中國要聞
南沙大橋駁通廣州東莞
【明報專訊】橫跨珠江東西岸的南沙大橋(虎門二橋)昨中午12時正式通車,這個大灣區重要基建直線連接廣州南部與東莞,兩地車程因此縮短10公里,單... 詳情
川山火受控 數萬人迎消防遺體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森林大火經近千名消防員連續4日撲救,昨日火勢終於受控。 山火導致30名消防員及地方幹部不幸遇難,他們的遺體昨... 詳情
六四酒案次被告緩刑4年
【明報專訊】正在成都中級法院開審的「六四酒案」,繼前日符海陸被判監3年緩刑5年後,第二名被告張雋勇昨被判監3年緩刑4年。今天是第三名被告羅富...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威信縣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地盤,周一晚八時許發生巨大爆炸,附近民居的窗戶均被震碎。事故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五人失聯,隧道外附... 詳情
學生揭肉丸疑似生蟲  飯堂:是蘿蔔絲配料
【明報專訊】廣東醫科大學有學生上周四(3月28日)爆料稱,校內飯堂內其中一間食店售賣的肉丸內有白色物體,疑似生蟲。校方及店家均否認並就事件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