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批美誤導 推台走向戰火

[2019.04.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軍機日前飛越海峽中線引發台海局勢受關注,陸媒《環球時報》1日晚間發表社評,批評台美軍事合作,並指若美國「發出錯誤信號」,導致台海軍事緊張不斷升級,將成台灣當局的一場噩夢;該社評也稱,民進黨當局「挑事」是為了騙選票,但卻可能弄假成真,將台灣推向高級別軍事對抗的電閃雷鳴。

台淪兩象相鬥犧牲品

評論指出,「美台勾結」在加劇,美國軍艦今年以來三過台灣海峽;很多人都傾向認為,中國軍機強勢過中線,是中國「對美台近期挑釁的回應」,「但如果美台不思收斂,反將解放軍的這一行動視為挑釁,且進一步示強,那麼台海緊張勢必加碼升級,走向嚴重的不確定性」。文章分析,台海三方格局雖是中國、美國還有台灣,但主要博弈方是北京和華盛頓這兩方,「美方更多時候則希望把台灣置於兩國大博弈之間,這個時候台灣如果再主動往上湊,就有可能成為兩隻爭鬥大象腳下的草坪」。

至於看待台灣社會的忍受度,該社評指,台灣的選舉政治常被極端勢力挾制,把與中國對抗的極端路線推到前台,這種路線的前提理應是和平的堅固可靠,但整個台灣社會,對台海地區走向深度動盪的承受力卻很低。

更多中國要聞
南沙大橋駁通廣州東莞
【明報專訊】橫跨珠江東西岸的南沙大橋(虎門二橋)昨中午12時正式通車,這個大灣區重要基建直線連接廣州南部與東莞,兩地車程因此縮短10公里,單... 詳情
川山火受控 數萬人迎消防遺體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森林大火經近千名消防員連續4日撲救,昨日火勢終於受控。 山火導致30名消防員及地方幹部不幸遇難,他們的遺體昨... 詳情
六四酒案次被告緩刑4年
【明報專訊】正在成都中級法院開審的「六四酒案」,繼前日符海陸被判監3年緩刑5年後,第二名被告張雋勇昨被判監3年緩刑4年。今天是第三名被告羅富...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威信縣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地盤,周一晚八時許發生巨大爆炸,附近民居的窗戶均被震碎。事故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五人失聯,隧道外附... 詳情
學生揭肉丸疑似生蟲  飯堂:是蘿蔔絲配料
【明報專訊】廣東醫科大學有學生上周四(3月28日)爆料稱,校內飯堂內其中一間食店售賣的肉丸內有白色物體,疑似生蟲。校方及店家均否認並就事件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