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第2次 美軍2架B52轟炸機飛東海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及美國近期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於東海及南海一帶活動,引發區內局勢升溫。

據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s」周四(4月4日)發布的美軍飛行路線圖顯示,美軍2架B52轟炸機當天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飛向東海方向,於上午9時許飛抵日本沖繩附近。

美軍上月3次派機飛赴東海及南海,最近一次是上周二(3月26日),當時2架B52轟炸機,聲稱前往馬來西亞參加於浮羅交怡舉行的航空展,途中飛越南海,期間KC135R空中加油機為B52進行空中加油。周四是美軍本月首次派機飛赴東海,2架KC135T空中加油機伴隨飛行,並於完成支援後返回安德森空軍基地,也是過去10天以來第2次。

更多中國要聞
總理李克強下周將赴比利時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及訪問克羅地亞,外交部昨為此舉行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王超表示,此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歐及李克強下周訪... 詳情
在解放軍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的擾攘中,有人指大陸這種製造緊張局勢的做法,其實在為蔡英文助選,言下之意是弄巧成拙。如果替蔡英文助選不符合大陸的... 詳情
中國換駐東京大使 學者:不會改對日政策
【明報專訊】日媒消息稱,出任9年駐日大使的程永華將於5月回國,並可能由副外長兼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接任。學者分析,中國對日的外交政策不... 詳情
第13次中日經濟伙伴關係磋商副部級會議昨日在北京舉行。雙方就世界及兩國宏觀經濟形勢,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兩國在貿易、投資、第三方市場、創新、金... 詳情
川山火未滅 靠人工雨撲救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森林大火自上周六(3月30日)延燒至本周二(4月2日)才受控,但參與救火的30名消防員及地方幹部不幸遇難。為告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