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閣廳長鄧德華參選安省自由黨黨魁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圖)將競選安省自由黨黨魁,而自由黨正在試圖擺脫去年省選以來的頹勢。

鄧德華在周三宣布參選時表示,下一次省選時,他將確保至少30名自由黨候選人在30歲以下,並承諾124名候選人至少一半為女性。

45歲的鄧德華曾擔任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政府的經濟發展廳長和交通廳長,去年春天省選失去他在安省旺市的席位。

自由黨上次省選後從多數政府淪為只剩七個席位- 不足以獲得官方政黨地位。

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表示,新黨魁競選的細節很可能會在6月份的自由黨年度大會上敲定。

該黨還必須解決去年競選期間積累的數百萬元債務問題。根據安省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Ontario)文件,自由黨在去年春季的投票中舉債1千萬元,其中930萬元尚未還清。

曾擔任多倫多當谷東(Don Valley East)選區議員的前兒童和青年服務部長高圖(Michael Coteau)已表示他將競選黨魁。前教育部長康得瑩(Mitzie Hunter)亦表示強烈考慮參選。

前社區安全部長賴朗德(Marie-France Lalonde)說,她也被問過關於競選黨魁的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禁圈養鯨豚動物通過立法
【明報專訊】禁止圈養鯨魚和海豚的法案在國會引入四年後,眾議院漁業委員會現在通過法案,將禁止在加拿大圈養這些海洋生物。而時至今日,安省尼亞加拉... 詳情
警犬奇功破加美墨跨境販毒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破獲一個加美墨跨境國際販毒集團!不法分子把高純度海洛英,隱藏在貨櫃車音響揚聲器旁的暗格內,試圖偷運55公斤海洛英入境,但... 詳情
魁省求醫助死亡人數趨增
【明報專訊】周三在魁省議會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尋求醫助死亡的魁省居民數字,自2015年來穩步增加。 魁省創建一個委員會,監督該省落實醫... 詳情
法官指量刑過重 儲物櫃藏嬰屍案婦減刑逾半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因在U-haul儲物櫃中藏匿六名嬰兒的遺骸而被定罪,此前被判入獄8年半,她的刑期現在獲縮短至三年。 基斯布雷希特(... 詳情
基因改造三文魚場准投產 明年應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門正式批准開辦基因改造三文魚場,首批魚穫料將於明年第四季上市。儘管政府和有關公司表示這種快速生長的三文魚安全,但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