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盈利降股價跌 多指升至本年新高

[2019.04.04] 發表
Root第四季與上年相比盈利下降,股價跌4.5%。

【明報專訊】在中美可能即將達成貿易協議及經濟數據消除全球經濟放緩隱憂等因素激勵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飆至本年以來新高。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5.99點,收16,279.86點。盤中曾升至本年以來的新高點16,337.96點。

Fiera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邦蘇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市場現在彌漫著樂觀氣氛。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目前已自去年12月的低谷上升了18.1%,較去年夏天的歷史性高點只差1.7%。

然而,由於較低的油價及黃金價格,多倫多股市表現仍不如美國股市。

周三能源股表現最差,跌1.3%。Encana股價跌4.7%,Crescent Point Energy亦報跌。選擇性消費品類股表現最佳,HBC股價上揚5.8%。公共事業,科技及金融類股亦報升。

Roots股價跌4.5%,收4.22加元。Roots第4季營收與前一年同期相比出現成長並獲1,830萬利潤。總銷售額為1.308億元,較2017年同季的1.3億元有成長。

在2月2日結束的一季,每股盈利為43仙,較前一年同季的2,090萬元,或每股50仙下降。經調整後,Roots表示每股賺53仙,較前一年同季的59仙下降。整年而論,Roots利潤跌至1,140萬元,較前一年的3.29億營收及1,750萬元利潤下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