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再爆5.4億用戶個資外泄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社群媒體巨擘「臉書」用戶個人資料又遭外泄,有網路安全公司指出,臉書儲存於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伺服器的5.4億筆臉書用戶資料被發現遭外泄,雖然數據庫周三已被關閉,但目前尚不清楚資料已外泄多久。

網路安全公司「UpGuard」稱,臉書儲存在亞馬遜雲端伺服器的5.4億筆用戶資料遭到外泄,包含用戶的身分證號碼、留言、帳戶名稱等紀錄都被公開於總部在墨西哥城的數位平台「Cultura Colectiva」上,臉書得知這項問題後也通知亞馬遜,該數據庫則於周三被關閉,但目前尚不清楚這資訊已被外泄多久。

「UpGuard」稱,在另一目前已失效的應用程式「At the Pool」的數據庫中,也有2.2萬名用戶的姓名、密碼、電子郵件地址等資訊遭外泄。臉書表示,公司政策禁止將資料儲存在公共數據庫,在得知有儲存在雲端伺服器的用戶資料外泄後,立刻將數據庫從伺服器下架。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