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多12鋼筋不合格 最短扭入5.3毫米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公布新一批沙中線紅磡站鋼筋檢測結果,再有12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少於37毫米,其中一支無扭紋外露的鋼筋更只扭入5.3毫米,為現時所有結果中扭入長度最短一支。

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雖在早前公布的中期報告中,裁定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工程結構安全,毋須加固,但港鐵鑿石屎檢驗的全面評估策略仍然繼續。路政署昨公布的18個螺絲帽檢驗結果中,有12個螺絲帽未達政府訂立扭入37毫米的長度,當中有一個更只扭入5.3毫米,卻無扭紋外露,懷疑螺絲頭被剪;5.3毫米亦是由去年12月開始檢測以來,扭入長度最短的一個螺絲帽。

現時共有99個已完成檢測的螺絲帽,有30個結果不足37毫米,不合格比例增至三成。

更多港聞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明報專訊】政府昨回應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供的數字,400萬元以下細價樓的成交宗數由2014/15年度...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子公司不時在港購入物業,稅務局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提問,顯示2018/19年度(截至2月底),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在港...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市民派發最多4000元,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截至本月3日,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辦)收到約26... 詳情
平治剷隧道收費亭石壆
【明報專訊】昨凌晨2時許,平治私家車沿青沙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至尖山隧道時直剷上收費亭之間石壆,車頭漏出大量偈油,司機及收費員無受傷。警方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