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7歲學童30%未完全接種疫苗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的《學校學生疫苗接種法》(Immunization of School Pupils Act)要求中、小學生﹐接種多種疫苗來防止傳染病的傳播,但在大多倫多地區,有多達30%的7歲學童沒有完全接種疫苗。其中,多倫多的7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僅佔59.6%,遠遠低於安省的其他地區。

統計數據顯示,多倫多只有76%的7歲學童在2017-18學年度接種了麻疹疫苗。如果兒童在6歲前已接種了兩劑麻疹疫苗,這一傳染病是可以預防的。

對此,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副醫療官杜比醫生(Dr. Vinita Dubey)說︰「毫無疑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的疫苗接種率尚未接近全國標準。」

在加國各地,7歲學童接種麻疹疫苗的比例介於90%至95%。

根據安省各地公共衛生局的統計數據,多倫多的7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僅佔59.6%,在安省各地位居倒數第二。名列倒數第一的是荷頓區,7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低至55.8%。7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最高的是帕里桑德(Parry Sound),比例高達94.6%。

對此,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出,到今年3月,7歲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已上升至75%。

安省的《學校學生疫苗接種法》要求中小學學生的家長向當地的公共衛生機構提供孩子接種以下疫苗的證明,包括:麻疹、腮腺炎、風疹、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症、腦膜炎球菌、百日咳和水痘。

家長有權選擇不讓孩子注射疫苗,但他們必須完成相關的豁免申請表,並且必須出席公共衛生局主辦的疫苗接種教育講座。家長在填寫了上述豁免申請表並正式公證後,可提交給公共衛生局。

以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為例,其在2017-18學年度出具了593份非醫療原因的豁免證書,在本學年度已出具了704份非醫療原因的豁免證書。

帕里桑德公共衛生局主管Jim Chirico醫生率領的團隊,在過往10年來制訂了一項戰略方案,旨在盡可能提高當地學童接種疫苗的比例。 截止至2018年9月,當地有多達94.6%的7歲學童完全接種了疫苗。

Jim Chirico醫生說︰「對接種疫苗感到猶豫的家長通常是用心良苦的,他們不過是想給予孩子最好的,他們需要獲得更多可信的資訊,因為他們已經接觸了一些錯誤的資訊,令他們感到害怕。如果我們能夠以非評判的方式給他們提供可靠的資訊,讓我們的職員與他們建立個人的聯繫和互動,他們將有很大的可能性重新考慮讓孩子接種疫苗。」

更多要聞一
泥頭車撞私家車再撼貨櫃車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部泥頭車與一部私家車昨早在6號公路(介乎403公路夾5號公路)相撞﹐車禍中4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 省警警長施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