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死者家屬萬安公墓祭祀

[2019.04.05] 發表
多名「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家屬昨日到安葬了8名死難者的北京萬安公墓祭祀。圖為2017年6月4日,多名死難者家屬在當局的嚴密安排戒備下到萬安公墓祭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是八九六四事件30周年,多名「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家屬在清明節前夕,到安葬了8名死難者的北京萬安公墓祭祀。另有部分家屬則接到當地轄區派出所的電話,向他們查詢清明節會否到公墓掃墓。

據香港電台報道,幾名死難者楊明湖、段昌隆、袁力及王衛萍的家人,包括「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已經提前到公墓祭祀,清潔先人墓碑和獻上鮮花祭品。「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接受查詢時表示,清明節上午將乘坐公安提供的車輛,與家人到公墓祭祀當年死去的兒子王楠。至於另一名發起人丁子霖,由於兒子和丈夫的骨灰都放在家中,清明節不會外出拜祭。

「天安門母親」在今年「兩會」期間曾發表長篇祭文,悼念「六四」遇難者,並再次提出「真相、賠償、問責」3項訴求,即公布「六四」真相和死傷人數、對受害群體作賠償、問責和審判責任者;還提出與政府平等對話,將「六四」問題納入法治軌道解決。

信中亦感謝了香港每年的紀念活動:「每年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總會令我們熱淚盈眶!」

更多中國新聞
大爆炸死78人 江蘇擬大減化工業
【明報專訊】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一家化工廠3月21日爆炸造成78人死,鹽城市昨天決定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另外,江蘇省擬大幅縮減化工企業家數,... 詳情
女子非法闖特朗普莊園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持中國護照的女子張玉靜(音譯,Yujing Zhang),日前被控闖入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的環衛工人近期被要求配戴智慧手環,若20分鐘原地不動就會發出語音提醒,相關做法被批評太苛刻。 根據揚子晚報微信公眾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在全國中小學推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題閱讀活動。有家長收到校方通知,要求近日必須為孩子在網上開通「少年號」,讓孩... 詳情
「兵馬俑酒店」 博物院長:非常反感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近日出現「兵馬俑主題酒店」,推出後備受爭議。秦始皇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對此表示,自己對「兵馬俑酒店」非常反感,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