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推「少年號」 中小學生習新思想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在全國中小學推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題閱讀活動。有家長收到校方通知,要求近日必須為孩子在網上開通「少年號」,讓孩子每天課餘時間學習。據中國教育部網站上的公告,這個在全國中小學校推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主題閱讀活動,2月20日開始透過人民日報少年網等平台發布學習文章,持續到12月,近期各地中小學紛紛響應。

這項主題閱讀活動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走進新時代」主題,講解新時代的新形勢等;另一是「從小學用典」主題,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過的典故。根據現在網站所見文章,小學階段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認識絲綢之路」「我的價值觀」「我是中國人」等,初高中階段則包括:「人民領袖習近平」「中國夢」「新時代」等,內容為對官方政策的闡釋和價值觀建立。

中共年初推出「學習強國」App要求黨員學習,還以積分制讓黨員不敢落後。如今,中小學生被要求透過線上平台學「習思想」,被視為少年版「學習強國」。

更多中國新聞
「兵馬俑酒店」 博物院長:非常反感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近日出現「兵馬俑主題酒店」,推出後備受爭議。秦始皇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對此表示,自己對「兵馬俑酒店」非常反感,不... 詳情
傳章澤天發離婚聲明 京東否認
【明報專訊】4日,針對中國電商平台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妻子章澤天於4日晚發離婚聲明的傳聞,京東予以回應。 劉強東旗下公司回應章澤天卸任董事... 詳情
2男穿納粹制服烈士陵園自拍 檢察院提訴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李姓及吳姓男子,去年身穿納粹德軍的軍服(圖),潛入蕭山區烈士陵園自拍後上載至社交媒體,2人事後以尋釁滋事被刑拘。杭州市人... 詳情
靠假笑擁百萬粉絲 美男童成中國網紅
【明報專訊】中國網民熱中邊用微信聊天邊發貼圖,意外造就網紅商機。8歲美國男童蓋文一抹「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圖),被網民做成貼圖,在微博擁... 詳情
主風泵異常釀翻車死傷嚴重
【明報專訊】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發生嚴重死傷的翻車意外。這宗事故暴露出列車主風泵異常卻未改善問題,台鐵將究責製造商日車公司及第三方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