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首季銷量跌1.6%
輕型貨車 SUV更受歡迎

[2019.04.05] 發表
圖為伊利諾伊州桑伯格(Schaumburg)一家福特車行。

Lincoln銷量增11% 錄10年最佳首季

【明報專訊】福特公司(Ford) 周四表示,公司第一季度銷量與上一年同比下降1.6%,但卡車、客貨車和SUV的銷量增長。

福特旗下不太受歡迎的乘用車產品銷量下滑24.1%,拖累了這家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的利好季度。

而其高級品牌林肯(Lincoln)銷量增長了11.2%,成為林肯10年來的最佳第一季度。福特品牌SUV銷量創下第一季度紀錄。

更多證據表明,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的汽車銷量,正從金融危機後幾年的創紀錄水準下滑。根據J.D.Power和LMC Automotive的資料,預計第一季度美國零售汽車銷售,不包括租賃汽車公司和其他商業企業,將下降約5%。

J.D.Power的資料和分析部門高級副總裁Thomas King說,雖然銷售量下降,尤其是更便宜的汽車,客戶仍然要為汽車支付更高的價格。價格創下月度紀錄,而本季度美國低於25,000元汽車的銷售預計將下降12%,是整體下降的兩倍多。

對於福特而言,情況確實如此,該季度對更昂貴卡車和SUV的需求增加。福特的輕型貨車、客貨車和SUV(包括林肯SUV)銷量,佔該公司本季度汽車總銷量的83%。

該公司表示,其受歡迎的輕型貨車系列,以F-150領銜,幾乎佔福特汽車總銷量的一半,平均銷售價格為47,454美元,「客戶繼續選擇高端系列和最新技術」。

福特卡車和SUV銷量分別增長4%和3.5%,而林肯SUV銷量增長23.2%。福特股價周四升1.20%,收9.2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升166點 標普500錄6連漲
【明報專訊】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四均升,投資者在等待美中之間貿易協議的更多消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66.50點,收26,384... 詳情
特斯拉首季交付錄歷來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 Inc. )首季新車總交付量錄得歷來最大降幅,股價周四跌逾8%,新結果令華爾街分析師更質疑特斯拉未... 詳情
Canopy上市5年股價漲21倍
【明報專訊】北美首隻大麻股Canopy Growth Corp五年前的昨日開始公開交易,當時引起頗多微詞。如今,該公司市值已近150億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