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將被逐離厄使館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昨日表示,創辦人阿桑奇將於數小時至數天內,被驅逐離開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並被拘捕。

維基解密引述厄瓜多爾的政府高層人員指,厄瓜多爾已與英國達成協議,把阿桑奇移交英國檢察部門處理。

維基解密日前公開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的生活相片及通話錄音,令莫雷諾捲入涉貪醜聞,莫雷諾指摘阿桑奇屢次違反庇護協議。

阿桑奇2012年6月被瑞典當局指控,涉嫌強姦一名女子,他其後向厄瓜多爾申請庇護,近7年來一直藏身駐英國大使館 ,後來瑞典當局撤銷指控,但由於他在2012年棄保,若踏出大使館,他仍會被英國當局拘捕。

更多國際要聞
貝索斯前妻分得360億美元  未能成為全球女首富
全球最富有的夫妻周四(4日)正式解除婚姻關係,兩人都在推特貼文,遣詞用字極為文明有禮,對順利完成離婚手續從此分道揚鑣表達「感謝」。 現... 詳情
國家痛苦指數  委內瑞拉連續4年居首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最新編寫的2018年國家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委內瑞拉排名第一,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