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學院收生標準近專上 教局:課程屬德國中學教育

[2019.04.0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文件顯示,德瑞除設幼稚園、小學及中學部,亦設有商業學院(Business College),惟該學院與該校德語部近年虧蝕,需由英語部收入補貼。教協會長馮偉華質疑,商業學院收生要求貼近本港專上課程要求,倘學院或課程無註冊,擔心學生就讀後無保障。

教育局回覆稱,德瑞國際學校現於薄扶林校舍開辦的Business College課程,為德國中學教育的一部分,已獲教育局批准開辦。

報讀須考畢IB或A-Level

根據德瑞網站資料,該校分為英語部和德語部,分別設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並於薄扶林校舍設屬德語部的商業學院(Business College),收取18歲以上、已考畢海外公開試如IB或A-Level、能說流利德語及英語的學生。

該校網頁及商業學院的宣傳資料又列明,學生每周需回校上課1.5日及實習3.5日,課程為期22個月,完成課程後會獲德國商會及德國工商會簽發文憑。

不過,本報翻查教育局的學校註冊資料,德瑞只註冊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未見任何與商業學院或專上課程有關的註冊。

本報另獲得文件顯示,該校德語部及商業學院接受德國政府資助,但近年虧蝕,需由英語部的小學及中學收入補貼。

馮偉華質疑學生就讀無保障

馮偉華表示,該校商業學院的收生要求與本港專上課程類近,要求報讀學生先完成相關的公開試,「如課程無註冊,商業學院又無註冊,甚至無經資歷評審,就擔心會否是無牌,學生就讀後無保障」,惟他強調難以單憑課程、收生要求等判斷是否屬專上課程。

更多要聞
六四紀念館遭破壞  警列刑瓟晙d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30周年在即,支聯會原計劃本月下旬在旺角商廈新址重開六四紀念館,但紀念館昨日遭人入內破壞,館內插座和電掣遭鹽水淋濕,座椅... 詳情
「未尋回」選民冊 IT界種票案重要證據 查錫我:令人質疑是否有人刻意丟失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一本載有2016年立法會選舉葵青區約8000名選民資料的登記冊不知所終,據本報了解,揭發事件是因為廉政公署調查2016... 詳情
水務署增分流雨水 保育東涌河下游
【明報專訊】政府正為東涌河畔公園作詳細設計,有環團引述港大研究,稱水務署將東涌河上游部分河水截流,並將河水引到石壁水塘,影響河流生態,若要改... 詳情
【明報專訊】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的填海工程正在動工,完成後整個新市鎮人口將增至27萬,當中東涌西擴展部分,在東涌河下游將興建生態保育及防洪功能... 詳情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上周否決4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方案。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昨建議,考試後綑綁在醫管局工作年期可由3年變2年,才豁免實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