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孤兒比利變成沙贊,令身為超級英雄迷的佛迪非常興奮。
放大
 
主角的寄養家庭兄弟姊妹個個有趣又具獨特個性
放大
 
奸角賽迪斯希瓦納博士一直渴望獲得沙贊神力
放大
 
薩克利列維扮演只有十幾歲少年心智的大隻超級英雄沙贊大獲好評。
放大
 
亞沙安祖(左)與積戴倫加薩兩位少年主角發展打死不離兄弟情。
放大
 
漫畫版《沙贊》原本叫《Captain Marvel》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新一代鹹蛋超人奮勇抗敵
韓國劇:讀心術
中港熱播:太寫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沙贊爆笑中有溫情
神力集結寄養家庭

繼《神奇女俠》及《水行俠》後,DC帶來另一部魅力十足的超級漫畫英雄片《沙贊!神力集結》(Shazam!),此片是迄今為止DC最爽朗、最爆笑又最好玩的作品,充滿溫情,除有兩位少年主角發展打死不離兄弟情外,一班無國界寄養家庭的孩子亦有驚喜,齊齊神力集結,對抗邪惡勢力。

撰文:張一明

《沙贊!神力集結》是DC宇宙的第七部作品,亦是《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正義聯盟》導演薩克薛達(Zack Snyder)完全沒有插手的電影,因此拋開以往的包袱,顛覆觀眾對以往DC宇宙的既定印象,告別了以往晦暗陰沉的視覺風格、混沌糾結的世界觀,以及成人導向的黑暗敘事手法,反而氣氛輕鬆惹笑,娛樂性絕不遜於《水行俠》及勁敵Marvel電影。

影片故事並非一開始就講述沙贊如何誕生,反而是交代《皇家特工》系列男星馬克史壯(Mark Strong)飾演的超級奸角賽迪斯希瓦納博士的成魔之路,帶出《血鑽》奧斯卡提名男星狄哲文侯蘇(Djimon Hounsou)飾演的遠古巫師不斷要尋找神力接班人。

之後才是亞沙安祖(Asher Angel)飾演的十四歲孤兒比利巴森主角出場,性格有點灰暗孤僻的他,輾轉去到好幾個寄養家庭,卻仍然停留在過去與家人分離的陰影中,因此未能融入新的寄養家庭,他在新的家中認識由《小丑回魂》童星積戴倫加薩(Jack Dylan Grazer)飾演的口水多過茶「兄弟」佛迪。

某日比利在學校看到佛迪遭同學欺凌,於是正義感大爆發挺身而出,為了避開追打,他走入地鐵車廂,竟然因為他內心的真純,被遠古巫師選中,把沙贊神力傳給他。比利只要唸出咒語,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刀槍不入、飛天遁地的肌肉猛男。

曾演美劇《特務阿七》的美國男星薩克利列維(Zachary Levi),今次扮演只有十幾歲少年心智的大隻超級英雄沙贊大獲好評,展現了渾然天成的喜劇魅力,其正派氣質配上無厘頭的肢體語言,演活一名童心未泯的大男孩。

兩位影壇未來之星

沙贊與寄養家庭的兄弟佛迪之間的情誼,帶動整部片的爽朗氣息,片中的超級英雄雖然有迷惘與苦惱,但多了爆笑。為了測試沙贊的超能力極限,二人默契十足地一唱一和,做盡一切低能事。積戴倫寸嘴又古靈精怪,十分搶鏡,而本身已是teen界新寵的亞沙有點新蜘蛛俠的傻更更,演出令人有笑有淚,二人將是影壇未來之星。

《沙》片除了是爆笑超人電影,也是充滿溫情的非一般家庭溫情片。寄養家庭的選角設定和角色互動產生不少化學效應。谷巴安德魯斯(Cooper Andrews)及瑪達米蘭絲(Marta Milans)飾演比利的養父母,還有其他兄弟姊妹,都有趣又具獨特個性,其中黑人女童星菲芙賀文(Faithe Herman)飾演的Darla及華裔童星陳琦燁(Ian Chen)飾演的電玩天才少年尤其突出,幾個細路鏡頭前後亦非常老友。

至於馬克史壯飾演的奸角博士未算太過平面化,他的性格及際遇與主角比利成了強烈對比;他與沙贊空中高速的打鬥場面,充滿獨特的視覺效果。影片尾聲沙贊與幾位小朋友如何神力集結,對抗奸魔,正是全片一大驚喜。曾執導《詭娃安娜貝爾:造孽》的瑞典導演大衛辛堡(David F. Sandberg)今次掌舵,成績不遜於溫子仁執導的《水行俠》。

沙贊原本叫Captain Marvel

來自DC Comics的沙贊,由比爾帕克(Bill Parker)及C.C. Beck於一九三九年創作,原名叫Captain Marvel,當年漫畫比《超人》更受歡迎,DC於七十年代見名字跟對手Marvel相撞,於是改名《Shazam!》。

 
 
今日相關新聞
沙贊爆笑中有溫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