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日產露營用供電「尿袋」
精明車主:Subaru推動crossover興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最新一代Jetta GLI 力逼GTI

四十年前面世的福士Jetta與Golf同屬福士的小型皇牌車系,而且兩款汽車也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外界往往將Jetta視為Golf的房車版。縱使Golf有一款高性能的GTI型號作為鎮山之寶,但Jetta同樣有一款GLI作為旗艦成員。不過,過去多年來Jetta GLI的名堂始終不及Golf GTI般響噹噹,主要是由於Jetta GLI的性能不夠Golf GTI般狠辣。

撰文:逸思

隨#福士去年推出全新第七代Jetta後,Jetta GLI與GTI存在已久的差距終於有望拉近,因為最新面世的2019年款Jetta GLI不但提升性能,而且還注入了GTI和GOLF R的特色,令到Jetta GLI能盡顯房跑車的本色。

正當福士多款新車已轉用新MQB底盤後,Jetta GLI仍沿用舊款底盤,令到這款四門房跑表現強差人意。然而,到這最新一代Jetta GLI的誕生,終於換上MQB底盤,並且披上一副轎跑車的輪廓以及加大碼的鬼面罩,令到外觀更加有煞氣。與此同時,Jetta GLI裝置了一套跑車懸掛系統,而車身離地高度比標準版Jetta降低了0.6吋,房跑形態呼之欲出。

外形設計仿效GTI

2019年款Jetta GLI配備LED頭燈,而LED日間行車燈位於鑲上一條紅線的黑色蜂窩形鬼面罩的兩旁,造形仿效GTI的款式。車上四個車輪的煞車碟採用GOLF R的紅式卡箝,分外奪目。與此同時,四個車輪所採用的18吋合金軨都是GLI的專屬設計。

新款Jetta GLI的話車尾採用LED照明作為標準設備,並且安裝了一塊黑色定風翼來強化房跑車的話形象。廠方在推出全新一代Jetta GLI時,也會為車主提供一款35周年的特別版,這款型號襯上獨有的黑色輪圈、紅色裝飾邊、黑色車頂、黑色門邊鏡、黑色定風翼、獨有徽章和多變式吸震器。

最大馬力輸出228匹

至於2019年款Jetta GLI的話內籠也以黑色作為主色調,並且以紅色來點綴,例如軑盤、波檔把手、手枕和地氈均縫上紅色棉線作為裝飾。車上座椅以布料作為標準設計,車主也可選用真皮跑車座椅,而跑車化HMI顯示屏屬於附加設備,這款顯示屏是來自GTI。

動力方面,最新一代Jetta GLI配備福士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直接噴注、TS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28匹,扭力峰值為258磅呎,比上年款GLI增加18匹馬力和41磅呎扭力。這台附設多變式氣閥開合時間引擎是來自GTI。

備6速手波及7速DSG

波箱作選擇

引擎動力是利用一套標準6前速手動波箱傳到前輪上,廠方備有一套7前速DSG雙離合器自動波箱供車主選用。自動波型號設有Start/Stop功能作為標準設備,旨在提升燃料效益。

最新一代Jetta GLI配置一套獨立式跑車懸掛系統,前輪採用支柱彈簧,後輪採用多連桿布局。制動系統來自GTI和Golf R,前通風碟直徑為13.4吋。與此同時,Jetta GLI將GTI與GOLF R共用的話VAQ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列為標準設備,有助消除轉向不足的毛病。新車備有4種駕駛模式供司機選擇,包括"Normal"、"Sport"、"ECO"和"Custom"。車上其他安全設備計有前撞警告、自動緊急制動、盲點監察、車尾交通警告,以及自動撞後制動系統等。

2019年款Jetta GLI備有兩款型號和一款35周年特別版,新車預料可於今年秋天登陸北美洲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最新一代Jetta GLI 力逼GTI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