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頻繁、縱慾過度會掉髮?
朝陰道吹氣會「空氣栓塞」致死…
減掉100磅之後的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性愛令血壓瞬間飆一倍
婚外情偷歡猝死比例高

性行為會刺激血壓上升是眾所周知的事,患有高血壓的人要享受健康的性生活,有幾項要點必須注意:首先,各位可知性行為會刺激血壓衝多高呢?各種調查數據顯示,一次性行為可以讓最高血壓上升30~150 mmHg(毫米汞柱)、最低血壓上升20~50 mmHg。

換句話說,平日最高血壓在150~200 mmHg 的高血壓重症患者,會因為性行為刺激血壓飆升到破錶的險境。有高血壓問題的人最忌諱血壓瞬間飆升,因為血管的負擔一下子加劇,恐有誘發心絞痛或腦中風的危險。

高血壓重症患者應節制房事

性生活內容每個人不同,而且其間的差異極大,所以性行為與高血壓的關係無法一概而論,妄加斷言。不過,性行為會在短時間內刺激脈搏急遽加速、血壓飆升是事實,所以最高血壓在200 mmHg 以上,最低血壓在120 mmHg 以上的人,性生活應該加以節制。

威而鋼引發死亡事故不可輕忽

食色性也,性慾和食慾同為生之大慾,在平均壽命八十歲的高齡社會無法迴避這個問題,它也是左右QOL(生活品質,Quality Of Life)的一大課題。於是乎,由美國藥廠開發、用來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藍色小藥丸-威而鋼(viagra),就引起社會莫大的關注。

威而鋼在日本是十分普及的藥品,它的副作用可能引發死亡風險,這點是大家必須謹慎看待的問題。尤其是自行從網路等途徑取得藥物,不分青紅皂白地使用,最是危險。血壓高的人若有意使用威而鋼,應該先諮詢醫生取得處方,才是安全的上上之策。

婚外情會提升高血壓的死亡危機

檢討日本人猝死的5559件案例,有34例是性行為當中心臟病猝發而身亡,占全體的0.6%。耐人尋味的是,這堶惘27例是婚外性行為。這個結果不免引人遐想,推論與婚外情的對象偷歡,比起婚姻堛漫T定性伴侶,也就是自己的另一半,要刺激興奮得多。血壓高的人或許應該謹記前人的教訓,慎之再慎之。

 
 
今日相關新聞
性愛令血壓瞬間飆一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