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平治EQC瑞典進行後期試車
精明車主:Chevrolet Volt 環保光輝短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特第六代Explorer
換後驅新底盤提升性能

自1991年面世以來,福特Explorer的銷量已達到800萬輛的指標,是福特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汽車,尤其在現今正值SUV的盛世時代,這款中型SUV就更加舉足輕重。在過去的歲月中,儘管Explorer經歷多番改進,但她依然保留著硬朗的線條和形象,成為不少喜歡戶外活動和歷奇人士所追求的目標。

文:逸思

最近,福特宣布推出全新第六代Explorer,新車比上一代更加寬敞,而且還提升運動性能,在配合新增的智能科技下,可讓車主體驗更深刻的駕駛樂趣。在2011年推出的現有一代Explorer,廠方放棄沿用多年的body-on-frame車架和後輪驅動布局,改為採用房車常用的單體式車架與前輪帶動模式。不過,在快將面世的未來一代Explorer中,福特雖然保留單體式的車架結構,但不再使用前輪帶動,改回後輪驅動模式,因為後輪驅動不但具有更佳的操控與越野功能,而且還能提供強勁的拖曳能力。

改用後驅拖力提升

第六代Explorer以後輪驅動作為標準設備,而四輪驅動與新的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則屬附加設備。動力方面,最新一代Explorer備有兩款不同規格的EcoBoost引擎,分別為2.3公升直列式4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和3.0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前者可輸出300匹馬力和310磅呎扭力,而後者則可發出365匹馬力。以上兩款引擎均採用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

搭載V6引擎的Explorer具備最多5,600磅的拖曳功能,而直4引擎型號則最高可拖5,300磅,比現有一代的3,000磅拖力顯著為高。第六代Explorer設有多至7種的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其中後輪驅動型號的模式包括normal、sport、trail、slippery、tow/haul和eco,而四輪驅動型號則增設deep snow與sand兩種模式,以進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表板採用全數碼顯示

2020年款Explorer的車廂設有三排座椅,可容納七名乘客,雖然車廂布局與上一代相同,但無論在乘坐空間抑或運載功能均有改進。若果把後方兩排座椅的靠背覆下,最新一代Explorer的尾箱更可容納4呎*8呎的木板。

新車的表板採用全數碼顯示,屏幕顯示圖像根據駕駛模式而改變。入門型號的表板中央設有一個8吋觸控屏作為資訊娛樂系統的操控,車廂的WiFi還可連接多至10部流動設備。廠方為車主提供一個10.1吋顯示屏作為選擇。

最新一代Explorer添置了福特Co-Pilot360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這套系統的功能包括自動緊急制動、盲點監察、行人偵測、防止偏航等。

新增Hybrid與ST特種成員

除不同級別的標準型號外,福特還為2020年款Explorer加入兩款全新特種成員,分別為Explorer Hybrid和Explorer ST,前者雙動能型號配備一台3.3公升、V6引擎,以及一套內置電馬達的10前速自動波箱,這款節能型號可輸出318匹馬力,而續航力超過500英哩。

在設計Explorer Hybrid時,設計師將鋰離子電池安裝在第二排座椅下,避免霸佔行李箱的空間。這款型號是以Limited型號的裝備作為參考標準,當中包括動態噪音消除、福特Co-Pilot360 Assist+、B&O Premium音響等。

另一款走高性能路線的Explorer ST則採用一台3.0公升EcoBoost 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400匹,扭力峰值為415磅呎。這款型號搭載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和全輪驅動功能。

第六代Explorer是在芝加哥裝嵌廠生產,預料可於今年夏天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第六代Explorer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