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Chevrolet Volt 環保光輝短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平治EQC瑞典進行後期試車

治濤

在臨近推出市場發售前,平治在瑞典Arjeplog的冰天雪地下為EQC電動車進行後期測試,工程師把焦點集中在電池的熱能管理、冬天電池充電、雪地安全操控、循跡系統表現,以及動能回收功能。

在經過連串的電腦數碼試驗後,平治調配了約200輛EQC原型車往全球四大洲行遍數百萬公里路程進行實地試車,測試內容超過500項獨立試驗,遍及歐洲、北美洲、亞洲和非洲。在經歷駕駛過三個寒冬和炎夏,平治EQC承受的極端氣溫由-35度攝氏至+50度攝氏之間,溫差幅度甚大。

在瑞典Arjeplog進行的後期冬季測試,主要是在道路和特殊設計的試車場上進行。與先前的冬季試車不同,今次進行的後期測試是將先前發現的問題改良後才進行,以便測試EQC在冬天時的啟動表現與車廂的保暖效果。與此同時,工程師還要測試車廂的預暖功能,讓乘客在登車時車廂溫度已提升到舒適的水平,當中包括軑盤、車窗,以至座椅的溫度。

除了車廂內籠外,工程師還要檢測車EQC的馬達和車軸在冰雪地上的性能反應。此外,車上的各式感應器在冬天時的操作效率還需測試表現。

平治工程師認為,一輛理想的電動車應該在充電的同時,車廂需進行預熱,使駕駛者毋須為車窗剷冰。在進行過最後期的冬季試車後,平治工程師認為滿意後才把EQC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平治EQC瑞典進行後期試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