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減重前後的克里斯蒂娜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減掉100磅之後的生活

52歲的克里斯蒂娜自從大學以來,一直處於肥胖狀態。她曾嘗試一些方法以控制體重,但收效甚微。

隨#體重不斷攀升,克里斯蒂娜的健康狀況急劇下降:極度疲勞、精神不振、膝蓋疼痛、雙手腫脹,並出現抑鬱症,以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癥(夜間呼吸忽然停止),而且有嚴重的經期痙攣。

克里斯蒂娜的婦科醫生於是讓她去做骨盆和腹部超聲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她有卵巢囊腫,以及更嚴重的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一種因脂肪在肝臟媬n貯而導致的慢性肝臟疾病。

由於初期往往沒有癥狀,脂肪肝病很容易被忽視,而在體內慢慢發展為脂肪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甚至肝衰竭。克里斯蒂娜的幸運是,因為她的婦科疾病而做的超聲波檢查,令醫生發現了她的脂肪肝病。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與肥胖密切相關,不良的飲食及缺乏運動是歸根結底的原因。意識到脂肪肝病的嚴重性,克里斯蒂娜痛下決心,要減肥減重,重拾健康。

克里斯蒂娜的行動從改變飲食開始,她大大減少糖份及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而主要通過食用蛋白質與健康脂肪來保證每日的能量所需。

為確保自己吃得均衡健康,克里斯蒂娜的餐盤子堻q常出現的只有雞蛋、草飼牛肉和雞肉,以及牛油果等健康脂肪食物。

改變飲食帶來的效果令她驚喜無比:僅在第一個月內,她就減掉了13磅。她可以在無需進餐的情況下步行幾個小時。

「當體重開始減輕時, 我立刻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克里斯蒂娜說。一年後,她體重減輕了100磅,她之前的健康問題與癥狀慢慢改善,她變得更精力充沛了。

再次復診時,醫生告訴她,她的卵巢囊腫不見了,而脂肪肝也消失了!

面貌一新的克里斯蒂娜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激勵那些受肥胖和慢性疾病所困的人。如果你也正為脂肪肝發愁,可以登陸我們的網頁www.liver.ca/checkyourengine,了解如何改變生活方式與飲食習慣,以改善或者預防脂肪肝。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護肝生活中文講座

新《加拿大食品指南》與肝臟健康(粵語)

日期: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點- 11點

主講:梁邱秀瀅

註冊營養師、糖尿病及肥胖教育師

地點:105 Gibson Center 體育館

105 Gibson Drive, Markham ON L3R 3K7

諮詢及報名:416-491 3353*4924或chinese@liver.ca 。

免費講座,歡迎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減掉100磅之後的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