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ilmpath.png:Inter/Access正在進行的"Film Path"藝術展。
放大
 
AGO的「On the Dot Art Chats」藝術聊天站。
放大
 
多倫多大學美術館。
放大
 
Power Plant美術館(c Mauricio Cantillo Photography)
放大
 

其他新聞
拒當床上「逃太郎」
性愛馬拉松 賭「誰更持久」
口愛會傳染性病
我們是北美最大器官移植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慢藝術之日」深度體驗藝術之美

在多倫多這樣的城市,有眾多的美術館和藝術展覽供大家參觀,但怎樣才能深入地欣賞、理解藝術作品,其實也是讓很多人感到疑惑的問題。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下周六可能就是一個尋找答案的好機會:在這個「慢藝術之日」,多間美術館都會提供免費活動,帶你慢下來、更深入地欣賞藝術。

當你去博物館、美術館參觀的時候,一般都是怎麼去觀看展品的?很多時候恐怕都是一晃而過:看幾眼作品再看看簡介,然後就忙#去看下一件了,覺得這樣才能抓緊時間逛完美術館。

在一些藝術家、策展人看來,這樣的參觀其實很難讓人真正領略到藝術的魅力:更有意義的欣賞方式應該是慢下來仔細感受,同時還要有機會在看了作品後和其他參觀者一起討論、互相分享,從而每個人都能獲得更多的角度來理解藝術作品。於是,這幾年他們開始在發起一個「Slow Art Day」(「慢藝術之日」)的活動:每年4月的第一#周六,全球參加這個活動的美術館們都會組織免費的活動,帶領參觀者慢慢欣賞幾件作品,並且提供大家探討的機會。

今年在多倫多,也有多家美術館將參與到這個「慢藝術之日」的活動中:其中既有Art Gallery of Ontario這樣的大型美術館,也有小型的私人藝術館。你可以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展覽,在下周六參加它們慢藝術參觀和討論,試試看這種「慢」方式是否能給你帶來新的藝術體驗!

參與「慢藝術之日」的多倫多美術館:

Inter/Access

位於Dupont St.和Dovercourt Rd.路口附近的這間Inter/Access免費美術館名氣不大,但其收藏和展覽卻很有特點,重點關注藝術和科技的結合,展示科技可以怎樣融入和影響文藝創作。目前館中正在進行的一個展覽叫作「Film Path」 (「電影通道」),是影像、雕塑、詩歌等各種媒介的融合嘗試。

在今年的「慢藝術之日」,Inter/Access會有一位本地藝術家Lisa Steele帶領大家用「慢」的方式來欣賞「Film Path」展覽中的作品。

她不僅將帶領大家慢慢地欣賞其中作品、講解藝術涵義,還會組織參觀者在觀賞之後共同討論,讓大家對作品的理解更加深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nter/Access美術館還有Open Studio工作坊,除了美術館會員可以使用之外,公眾也可以在周三傍晚7-10pm間免費使用這堛漯韃〝M設備,來創作自己的科技手工。這堛熙]備包括3D掃描儀、3D打印機、虛擬現實頭盔、電子示波器(Oscilloscopes)、Arduino和Raspberry Pi迷你主板、電位器(Potentiometers)、各種電子元件、以及電鋸、鑽床等等普通家庭不一定擁有的設備。而且同時還會有員工提供相關指導,很適合想要嘗試自己動手設計一些科技小項目的手工愛好者。

時間:4月6日2-4pm

地址:950 Dupont St., Unit 1

更多信息:https://interaccess.org/event/2019/slow-art-day-tour-lisa-steele

Art Gallery of Ontario

(AGO)

作為多倫多最重要的美術館,在AGO度過「慢藝術之日」當然是很不錯的選擇。AGO的活動方式也很簡單:你可以在館內不可勝數的藝術作品中挑選5件,然後每件作品用10分鐘來慢慢欣賞:不僅仔細地觀看,同時也感受自己在觀看過程中的各種想法和情緒,嘗試沉浸到作品中去。

如果想要擁有更深入地體驗,一個比較好的方式是先參加AGO的免費導覽(11am-3pm間整點開始),在導覽過程中不僅可以瞭解到更多背景知識,還可以同時選擇好自己最想仔細欣賞的5件作品,在導覽結束後再次前去細看。AGO的一些重要作品前還有「On the Dot Art Chats」的10分鐘藝術聊天站,在自己欣賞完之後,可以去到這些有紅色「Art Chat」標識的地方和志願者以及其他參觀者交流自己的觀看感受。

當然,不是只有4月6日這一天才能「慢」欣賞。AGO每周三晚6-9pm可以免費進入,可以趁這個時候去慢慢觀看那些出色的藝術作品!

地 點:317 Dundas St W

更多信息:https://ago.ca/events/slow-art-day

Art Museums at UofT

你也可以到多倫多大學的免費美術館參加「慢藝術之日」的活動:講解員會從美術館的永久收藏中為大家選擇5件有意義的作品,每件都用10分鐘來慢慢觀賞。然後講解員會帶領大家一起來探討對這些作品的理解和感悟。此外,這媮棶|有一個「Journal Making」工作坊:美術館會提供材料,讓參觀者用手工製作日誌的方式來記錄和深化當日的藝術收穫。

時間:4月6日2-4pm

地點:Hart House Reading Room (Main Floor), 7 Hart House Circle

更多信息:https://artmuseum.utoronto.ca/program/slow-art-day-2019/

Power Plant

位於湖濱的Power Plant免費美術館也會舉行「慢藝術之日」的活動:講解員會給參觀者一些問題,讓大家帶著問題安靜第專注於館藏中的3件作品,邊看邊思考。之後的半小時則是討論時間,讓大家一起分享觀察所得。

時間:4月6日2pm-3pm

地點:Power Plant, 231 Queens Quay West

更多信息:www.thepowerplant.org/ProgramsEvents/Programs/Other-Programs/Slow-Art-Day-2019.aspx

 
 
今日相關新聞
「慢藝術之日」深度體驗藝術之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