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Choupette受到了多位名人的喜愛,與模特合影更是家常便飯。
放大
 
時尚大師Karl Lagerfeld生前最愛的就是貓咪Choupette,整天愛不釋手,甚至有與貓咪結婚的想法。
放大
 
Choupette不僅多次與Karl Lagerfeld一起登上雜誌封面,還單獨接受採訪,成為時尚雜誌的封面貓咪。
放大
 
放大
 
Gunther IV 常在世界各地遊山玩水,過蚖P人類富二代類似的生活。
放大
 
Gunther IV作風低調,雖然身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寵物,流出的照片卻很少。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保姆、廚師一個都不能少
寵物也有億萬身家

看似尋常的貓咪和狗狗,其實是身價上億的富二代,擁有你我都不曾想象的奢華生活!保姆、保鏢只是尋常事,還能登上雜誌封面接受專訪,擁有流行天后麥當娜曾經住過的房屋,一擲千金的程度超過許多人類。

時尚大師的愛人、女伯爵的繼承人,不是人而是貓咪和狗狗。這些身價不菲的寵物們,又過茷蝻邞漫笑皏肮〝O?

有句自嘲的話:人活得不如狗。這話並非虛言,世界上有茬\多身價不菲的寵物,過茪韙H類還要奢華的生活。牠們不僅憑藉可愛的外表與溫柔的性情,得到了人類的喜愛,更收穫了數億遺產,成為寵物界的「富二代」,隨心所欲買買買,享受茬\多人難以體會的幸福。

差點與時尚大師結婚的貓咪

擔任Chanel藝術總監長達30年的Karl Lagerfeld上月遺憾離世,享年85歲。這位時尚大師留下了1.5億至2億的遺產,但由於他終生未婚沒有孩子,誰來繼承這筆龐大的遺產還是一個謎。據Karl Lagerfeld生前透露,他最希望將這筆錢留給愛貓Choupette,足以看出牠對這隻貓咪的喜愛。此外他還曾表示,希望將來愛貓去世之後,將牠與自己、Lagerfeld母親的骨灰撒在一處。

深受時尚大師喜愛的Choupette是一隻伯曼貓(Birman),出生於2011年8月15日,擁有一身美麗的白色毛皮。伯曼貓相傳起源自緬甸,原本生活在宗教寺廟之中,帶有神秘的東方色彩,有「緬甸神貓」之稱。這種貓咪最大的特點是全身毛髮多呈白色,面部、耳朵、腿、尾巴顏色加深,而四隻爪子仍然一片雪白,仿彿四肢踩在雪地堙C

Choupette最初的主人是法國模特Baptiste Giabiconi,2011年聖誕節他有事出國,將只有4個月大的Choupette託付給Karl Lagerfeld照料。結果Karl Lagerfeld對這隻貓咪情有獨鍾,乾脆留下了牠,「他(Baptiste Giabiconi)回來之後,我覺得很抱歉,因為現在Choupette是我的了。」隨茯蛦B日漸深入,Karl Lagerfeld對貓咪的感情愈發深厚,2013年的採訪中他甚至表示:「很遺憾,人類和動物不能結婚……我從來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愛上一隻貓。」

作為時尚大師的愛寵,Choupette也在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成為Karl Lagerfeld的靈感來源,ㄤo他設計出了多款時裝之外,牠還擁有自己的社交網站賬號,粉絲超過30萬。早在2012年Choupette就曾接受幾家時尚雜誌的「採訪」,其後牠更多次登上雜誌封面,還擁有了自己代言的商品。就算法律不允許Choupette接受主人的遺產,牠也已經憑藉自己賺了數百萬歐元,足以養活專屬的兩個保姆、一個保鏢和一位隨叫隨到的私人醫生,保障未來的優渥生活。

天生數億身家的幸運狗狗

雖然Choupette備受寵愛,但牠並不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寵物。在國際保險公司的動物身價排行榜上,位居第一的是一隻名叫Gunther IV的德國牧羊犬。據估算,牠擁有2億美元資產,不僅有自己的廚師、司機、僕人,甚至擁有多處房產。Gunther IV名下的房子遍及美國、德國、義大利等地,自住、度假、投資一應俱全,其中有一處房產是美國流行天后麥當娜曾經的住所,是絕對的「狗生贏家」。

德國牧羊犬又名「黑背」、「德國狼犬」,原產自德國。這種狗狗體型高大,外形兇猛,智商很高,並且具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因而在世界各國擔任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等職務。家財萬貫的Gunther IV自然不必像其他同類一樣參加工作,但牠行動敏捷、聰慧可愛,仍是一隻出色的德國牧羊犬。

Gunther IV最經常食用的不是狗糧或骨頭,而是廚師精心烹製的魚子醬和牛排。閒暇時光牠常常乘坐豪車出門兜風,或者去海灘度假,如同人類富家公子一般。2001年牠還曾參加了拍賣會,以高價拍下了一批罕見的白松露,並登上了新聞頭條。

與大多數寵物不同,Gunther IV不屬於任何人,而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牠的財產並非直接來自陪伴多年的主人,而是從自己的父親那媊~承的。Gunther IV的父親是奧地利女伯爵Karlotta Liebenstein飼養的寵物狗,1992年女伯爵去世的時候,將自己的遺產留給了愛犬。狗狗當然不能自己打理鉅額遺產,因此這筆錢一直交由信託基金管理。經過二十幾年的財富增值,Gunther IV繼承時遺產已經達到了數億之多,令牠成為了世界上身價最高的狗狗,是狗狗中的「富二代」。

 
 
今日相關新聞
保姆、廚師一個都不能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