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外國勿人云亦云 涂謹申批自視過高

[2019.04.21] 發表

【明報專訊】繼英、美及歐盟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日前亦表達嚴正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提出的一套修例,不論在人權抑或程序上的保障都與國際標準沒有什麼分別,「希望外國的組織或政府,要看清楚我們的建議然後才作出一個看法……不能夠人云亦云」。有泛民議員斥林太自視過高,抱此心態難與各界溝通;有行會成員則支持林太指摘外國的批評和質疑無理。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質疑,歐盟、美、加等掌握全球一半以上的貿易額,若對修例表達關注都是「人云亦云」,那林鄭會否自視過高。他批評林太自以為是「全世界70億人最叻那個」,又自以為最掌握公共政策的真理。他批評如此心態難與香港不同界別的人溝通和管治香港。

黃國健批外國「虛偽式擔心」

行會成員黃國健則稱,外國的批評和質疑無理,舉例歐盟中的法國都有與中國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引渡逃犯,甚至直接在內地做生意,卻對香港與內地作個案式的逃犯移交這樣大意見,批評是「虛偽式擔心」。他又認為,在特區政府多番解釋下,外國領事和商會仍有「雜音」,其實是另有所圖,「想將香港和中央關係割裂」;而事件不是單純處理台灣殺人案,已演化成大國博弈的問題,台灣亦想「借此機會表演」。

另外,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在昨日播出的港台英文節目The Pulse中表示關注有關修例,稱有很多英國人會到香港做生意、旅遊或過境,想了解清楚有關條文,強調並非反對修例。

外交部:修例是特區內部事務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網上發稿稱,修例是特區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或外國組織應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尊重特區正常立法進程,而香港居民享有的自由及權利,包括新聞及出版自由,受基本法及香港法律保護。

更多港聞
戲曲中心開幕3月 關大劇院做提升工程
【明報專訊】西九戲曲中心開幕僅3個月,有逾千座位的大劇院即在本月做提升工程,不接受租用,換言之沒有演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解釋,提升工程是按照... 詳情
佔運紛亂傷痛交纏 學聯梳理一場空 羅冠聰回首:無人掌握全局 身不由己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將於周三判刑,案件自去年開審以來,佔中啟動、三子角色、退場掙扎等細節暴露於太陽底下,當時屬運動核心組織者、「學聯五子」... 詳情
陳健民感遭邊緣化 羅:一直尊重三子
【明報專訊】自佔領運動以來,一直有傳學聯及學民思潮不尊重「佔中三子」,而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在佔中案審訊時亦形容宣布佔領後很快已被邊緣化,又指「...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將於9月踏入5周年,羅冠聰屆時已不在港。他獲美國耶魯大學東亞研究系全額獎學金,8月將赴美修讀一年碩士課程。過去身處政圈漩... 詳情
免實習「差別綑綁」 中大不認同 指令人感醫學院衛署醫生「低人一等」
【明報專訊】醫生組織倡議為不同機構的海外專科醫生豁免實習的綑綁工作年期有不同,當中醫管局最短,考試後綁1.5年,醫學院綁3年,衛生署則綁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