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五四 習:要引導青年聽黨話跟黨走

[2019.04.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五就五四運動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舉行第14次集體學習,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研究五四運動「要闡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青年運動的關係,加強對廣大青年的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青年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上表示,「五四運動是一場以先進青年知識分子為先鋒、廣大人民群眾參加的徹底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革命運動」,要紀念五四運動、發揚五四精神,加強相關研究。習又稱,共產黨歷來高度重視對五四運動和精神的闡釋,新時代要繼續加強研究。習又提出4個研究方向,其中提到「要闡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青年運動的關係,加強對廣大青年的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青年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並加強對五四史料和文物整理、保護。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媒體昨日報道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年初曾向英國等盟國警告,指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接受解放軍資助。適逢英國將於本周討... 詳情
馬哈蒂爾:重啟中馬合作「大馬城」計劃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即將訪華之際,突然宣布重啟在兩年前叫停有中資參與的大馬城(Bandar Malaysia)計劃,此前中... 詳情
陸委會證實 李明哲妻子獲准22日赴大陸探監
【明報專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證實,陸方近日通知,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圖)獲准於22日赴陸探視。 陸方今年1月曾以李凈瑜「干擾監獄正常... 詳情
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公布研究報告《港珠澳大橋「橋頭經濟」發展策略》,提出香港要以「橋頭經濟」的策略思維部署長遠規劃,港府和社會各界應具有前瞻... 詳情
討權益平治女車主 被揭公司欠債不還
西安一名女車主日前坐平治車頭哭訴的影片熱爆網絡,經當地政府部門跟進,女車主與涉事平治車店達成和解。該女子亦被網民封為「維權女王」。然而事情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