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夢遊負業餘選手 世錦賽爆最大冷門

[2019.04.24] 發表

世界桌球錦標賽昨日爆出歷史上最大的冷門,頭號選手「火箭」奧蘇利雲(圖,新華社)以8:10不敵業餘選手卡希爾,在第一輪就被淘汰。

43歲的奧蘇利雲本賽季已經贏得5項大賽的冠軍,上個月還奪回了失去9年的世界第一寶座。23歲的卡希爾是歷史上第一位以業餘身分獲得參賽資格的球員,他甚至沒有世界排名。

儘管是賽前最大的奪冠熱門,但奧蘇利雲顯然沒有進入狀態,他在前一天的第一階段比賽後就以4:5落後。昨日比賽繼續進行,他犯下眾多低級失誤,很快就以5:8落後。之後面色凝重的奧蘇利雲似乎找回一些手感,接連打出單桿104分和89分,奮力將比分追成8:8。

奧蘇利雲本來可以拿下第17局取得領先,但他面對難度並不太大的粉球時失誤,卡希爾隨後一桿清台,以9:8拿到賽點。接下來一局,卡希爾頂住壓力,打出單桿53分鎖定勝利。

卡希爾賽後表示自己其實已經非常緊張:「我差點都站不住了。第11局是最艱難的一局,當時我頂住壓力拿下70分,以6:5領先,但後來我突然發現,其實他比我的壓力更大。他當然不想輸給我。我一直相信,只要發揮出最好水平,我可以擊敗任何人。」

奧蘇利雲賽前聲稱,自己是歷史上最偉大的桌球球員,相當於桌球界的「美斯」,他昨日比賽顯得非常隨意,平均每桿擊球時間只有15秒。他說:「我感覺糟糕透頂,好像一直在夢遊。其實過去幾個星期我都感覺不好,已經好幾個晚上沒睡好。」

1993年,17歲的奧蘇利雲第一次參加世錦賽,今年是他連續第27年參賽,其中只有四次首輪出局,上一次還是在2003年。2001年,25歲的他首次奪冠,此後又先後在2004、2008、2012和2013年四次奪冠。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