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華埠女屍案判刑 被告22年不得申假釋

[2019.04.25] 發表
圖為兇手Albert Ian Ohab出庭時草圖。
圖為死者庫珀。

【明報專訊】多市河谷區東區華埠女子遭兇徒分屍案審結,兇手昨日被判終身監禁,至少服刑22年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

案中死者庫珀(Melissa Cooper)的殘肢,於2016年4月被人發現棄置於芝蘭東街夾百樂匯街一間肉食公司後面的膠袋內。警方其後拘捕男子Albert Ian Ohab,控告他2級謀殺罪名。

今年1月被告被陪審團裁定2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昨日判刑。

在審訊中代表被告的律師曾指出,庫珀死前在被告的柏文單位內吸食大量毒品致死,被告一時慌張未有報警,把她分屍,被告承認把死者分屍,但卻不承認殺害庫珀。

檢控官則表示,庫珀在柏文內正欲購買可卡因,被告引誘她內進其柏文。

庫珀死前曾與友人發生過性行為,但死後下半身有明顯傷痕,該人在庭上作供時表示,與庫珀相好時她身上並未有創傷。

陪審團今年1月退庭商議8小時後裁定被告罪成。

更多要聞一
科學與體育部長訪孟嘗加華乒協
昨天聯邦科學與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到訪萬錦華人社區﹐先後訪問了孟嘗老年服務機構和加華乒乓球協會﹐與市民親切交流﹐收集市... 詳情
警破哥倫比亞爆竊黨 拘3男女起10萬元贓物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隊在「社區警惕」(vigilant neighbour)項目的援助下﹐很快破獲多宗「爆竊」(break-and-ente... 詳情
藏族同胞聯誼會賀函風波
【明報專訊】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在上周六(20日)舉辦的成立典禮上宣讀了加國總理杜魯多為該會的成立發出的賀信,但總理辦公室日前澄清說,上述賀... 詳情
分租屋起火 男子葬身土庫
多倫多柏克黛爾社區一間分租屋前晚發生奪命火警,一名男子被困在失火房屋土庫內柏文喪生。火警現場是Roncesvalles Avenue夾Mar... 詳情
性侵21女病人 麻醉師申假釋被拒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全科醫院的麻醉師杜諾特醫生(George Doodnaught,圖)提出假釋申請被拒。 70歲的麻醉師杜諾特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