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8月底發表新版人民幣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銀行官網發公告,將於8月30日起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至於新版5元紙幣的發行工作將另作安排。

新版紙幣分別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紙幣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元紙幣的規格、主圖案和主色調。「中國人民銀行」行名、盲文面額標記等要素也不變,但提高了票面色彩鮮亮度,優化了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提升了整體防偽性能。

其中,新版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調整了正面毛澤東頭像、裝飾團花、橫號碼、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額數字的樣式,增加正面左側裝飾紋樣,取消正面右側凹印手感線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圖案,票面年號改為「2019年」。

更多中國要聞
中瑞今簽帶路備忘錄 拓第三方市場
【明報專訊】中國與瑞士今天將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兩國在「帶路」沿線第三方市場的貿易、投資和融資合作。繼意大利、盧森堡後,瑞士將... 詳情
18口岸設「帶路」通道 便辦證通關
國家移民管理局昨天起實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人員出入境便利安排,首輪選擇在18個口岸設置「帶路」通道。 涵蓋京滬穗深 人車均受... 詳情
傳江澤民與妻揚州「亮相」
【明報專訊】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日前返鄉引發關注後,互聯網流傳照片,前中國總書記江澤民被指現身家鄉揚州。畫面中,他與夫人王冶平在酒店中留...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首批九價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自去年5月起在海南接種,惟海南博鰲一家私立醫院卻被揭發,為民眾注射的竟是假疫苗。海南省衛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規模較大的網絡借貸P2P平台「團貸網」,因涉嫌集資詐騙等罪名,26日晚上共41人遭逮捕。此案已有超過15萬投資人報案,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