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枉勿縱 文翠珊打擊非法移民

[2019.04.29] 發表

今次英國驅趕涉作弊外國學生事件被指是文翠珊執掌內政部期間厲行嚴打非法移民政策的又一爭議事例,令當局執法可信性備受質疑。有議員警告,此案可能比去年揭發的「疾風世代」醜聞更嚴重。

BBC在2014年報道揭發有外國學生在考「多益」(TOEIC)時作弊後,時任內政大臣文翠珊大表震驚,聲言會有所行動。此後數月間英政府與主辦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合作,利用聲音識別系統分析全英96間多益試場提交的口試錄音,發現相同的聲音多次出現便視為作弊,內政部按結果為據,撤銷數以千計外國學生的簽證。不過語音識別專家哈里森2016年為循法律途徑抗辯的學生作供時稱,ETS的語音數據比對可能有「假陽性」結果,冤枉無辜學生。ETS拒提供測試錄音,亦令指控欠實質證據。

文翠珊2010至2016年執掌內政部期間力推嚴厲移民政策,曾直言目標在於「令英國成為對非法移民不利的環境」,惟寧枉勿縱手法屢惹爭議。去年有內政部員工披露,2010年內政部曾銷?1950至1960年代一批合法抵英協助二戰重建的加勒比地區移民「疾風世代」的紀錄,令他們失去身分依據,並在2012年新移民法生效後因無證件而無法工作及享有福利,面臨遣返風險。

文翠珊其後再被揭任內政大臣期間曾設定驅逐非法移民人數的指標。(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稱受新西蘭恐襲啟發 美白人槍手襲猶太會堂
美國加州聖迭戈郡一座猶太會堂上周六(27日)發生槍擊案,最少1死3傷,19歲白人青年被捕。疑犯行兇前曾在社交網站發表公開信,提及犯案是受到3... 詳情
今次槍擊案跟美國去年的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擊案都是針對猶太人,上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則是衝?穆斯林而來;另一邊廂,上周的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則針對... 詳情
斯國警:連環爆炸案主腦父兄遭擊斃
斯里蘭卡警方周日(28日)透露,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主腦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父親和兩名兄弟,已在當局上周五衝進他們藏身的... 詳情
風暴襲莫桑比克 ?逾3000屋
莫桑比克上周受熱帶氣旋「肯尼思」(Kenneth)吹襲,北部地區如彭巴(Pemba)因為暴雨而受洪水威脅。總理羅薩里奧(Carlos do ... 詳情
印尼本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同時舉行國會及地方選舉,點票工作仍然繼續。選舉委員會官員周日稱,截至上周六(27日)晚有272名參與選舉工作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