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為保安總監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

[2019.04.30] 發表
扎泰扎洛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保安總監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亦不同意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說法,並指一直以開放及透明的做法與本國政府合作。

據CBC報道,當加拿大打算建設5G無線網絡的時候,對中國電訊科技巨擘華為存有關注,其中擔心它可接觸到本國電訊系統的核心。加拿大華為保安總監扎泰扎洛(Olivera Zatezalo)並不同意其公司會構成保安風險,她亦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任何關係。

當扎泰扎洛被問及,中國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反制裁禁令而有機會被引渡到美國一事,她指稱近日常被朋友及家人於不同場合問及此問題,但「不幸地,我只是一個網絡保安專家。」她還說她不能談論這些,因為這問題現由「法庭」處理。

扎泰扎洛被更正,案件不是由法庭審理,是由移民審裁官。她回應,「對了,如我說,我是一個工程師,一個網絡保安專家,我只可說及科技、5G和網絡保安。」

就與加拿大電訊企業的合作程度,扎泰扎洛說加拿大華為早在約10年前,2008年便與主要電訊企業和加拿大政府有合作,將科技引入到本國。

她續指,在2013年開始進行保安檢討計劃以確保加拿大華為「在加拿大的部署都符合加國標準、法律和規例。」她說:「在過去10年,一直是開放和透明的關係,我們從來沒有,一次都沒有保安泄漏或任何問題。我們在加拿大已10年,與加國政府以開放及透明做法辦事是我的角色和責任。」

她表示,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負責設定本國網絡安全指引的法例,而她每一天都與該部門合作。她說,加拿大有最好的網絡保安人才,他們不但接受過高深教育,並且是加拿大真正愛國者,「他們永遠不會做任何損害或危及我們的事。」

報道稱,中國自2017年有法例要求所有中國公司,不論東主是誰,有時需要與中國的情報部門合作,因此扎泰扎洛亦被問及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如何,而加拿大華為的母公司是中國華為。

她回應:「我為加拿大華為工作,我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我為一間在加國的加拿大公司工作,這就是我能說的。事實是,華為是一間中國公司,但加拿大華為是一間加拿大公司。」

她並再強調,其角色及責任是與加拿大政府開放及透明地合作,去確保加拿大華為符合本國所有規例,「(雖然)我們給加國電訊商提供器材,(但它們才)有那些器材的鎖匙。我們其實對此完全沒有控制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墜機事件中喪生的加拿大遇難者家庭,周一對波音公司(Boeing)提起一系列訴訟,指控這家飛機製造商在推... 詳情
安省單人駕電單車有望准用HOV車道
【明報專訊】單人電單車騎士可能很快就可以使用安省的多人共用車道(HOV),政府表示此舉將促進安全性並減少擁堵。 單人電單車騎士目前被禁... 詳情
豐田加設生產線製Lexus SUV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兌現其承諾繼續留在安省,它周一宣布,其在安省劍橋(Cambridge)廠房將加開一條生產線,預計2022年開始,生產全新... 詳情
賭場外藉詞售金器登車打劫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在賭場停車場借出售金器為名,實則乘機登上年長賭客的汽車行劫。杜蘭區警方現正加緊追捕涉案歹徒。 警方稱案件發生在上月...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一名70歲男子未收到銀行寄來的支票簿,原來支票給不法之徒偷走,並冒簽支票兌現,令他損失4.3萬元。 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