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聘職員任代言人在Airbnb短租逾二百單位

[2019.05.01] 發表
短租平台Airbnb在多市亦有棒場客。(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宣稱﹐他們的業務﹐是幫助「普通人」變成小型企業主﹐增加一點收入幫補家用。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分析數據﹐發現加拿大擁有Airbnb可供物業出租單位最多的人﹐其實是一間大公司的僱員。

Alejandro在他的Airbnb網頁自我介紹中稱﹐他周遊世界﹐因此對旅遊者的需要﹐具有「深切了解。」

Alejandro擁有總共238個單位﹐遍佈滿地可、渥太華、多倫多、卡加利、愛蒙頓和溫哥華。人們不禁會想﹐他一個人怎麼照料得到那麼多出租單位。但經過分析追尋﹐可以發現他是滿地可一間大公司Corporate Stays的僱員﹐裝扮成滿地可的一個「Airbnb專業人士」。

這間公司於10年前建立﹐擁有600多個高級套間﹐主要是為一些公司調派人員﹐提供較長時間的出租。但有時候他們的單位並沒有完全租出去﹐就把它們推向Airbnb市場。

公司的銷售負責人奧德(Frederic Aouad)說﹐他們僱用Alejandro作為他們Airbnb 的代言人﹐因為這樣可以更好地吸引人﹐幫助他們的單位成功出租。但他們在潛在租客準備租用單位之前﹐會向對方說明﹐Alejandro是為一間房產公司服務。不過﹐Alejandro上周失去了他的工作。他的頭像也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該公司的商標。目前他們的出租單位僅剩87個。奧德說﹐他們減少在Airbnb市場上的運作﹐部分原因是一些街坊對於短期租屋的噪音投訴等﹐損害公司形象。

McGill大學教授瓦緒馬詩(David Wachsmuth)研究Airbnb數年。他認為﹐Airbnb比較象商業性短期租務公司。「在那裡發生的大部分情況﹐並非人們分享自己的住家。」

Airbnb並沒有宣布那些大批單位的用戶不符合他們的規定﹐一些城市對多重單位有限制。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杜蘭區艾翟斯一間意大利薄餅店昨天凌晨遭歹徒持槍行劫,歹徒搶走現金後逃去無終。 2名歹徒其中1人持槍昨天零時過後,走進位於H... 詳情
士嘉堡屋外中多槍男子不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周日深夜發生的一宗槍擊案已演成兇殺案。 周日(28日)晚上10時警方趕到羅倫斯路夾Orton Park Ro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