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季iPhone銷售下滑17%
本季營收樂觀股價盤後上漲

[2019.05.01] 發表
圖為紐約市世貿中心一塊蘋果產品廣告板。

在華削價有助挽銷量 服務及可穿戴設備增長勁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二預測第3季營收會較預期為佳,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iPhone在中國的銷售已趨穩定,顯示蘋果在中國的降價措施有助防止銷售下滑。

iPhone在蘋果財政年度第2季銷量出現有史以來最大下滑,較前一年同季下滑了17%,並略低於分析師預期。但蘋果行政主管表示,第2季尾iPhone銷售回升,服務及可穿戴設備銷售成長,使得他們對第3季感到樂觀。蘋果在做出上述宣布後,周二盤後股價上揚逾5%,至211.50元。

蘋果預期在6月30日結束的一季,營收將介於525億元及545億元間,高出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預期的519.3億元。

庫克表示,iPhone銷售在第2季最後數周開始增強。

蘋果3月31日結束的一季,每股淨盈利為2.46元,華爾街預期為2.36元。蘋果表示,iPhone營收為310.5億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11億元。包括Apple Music、App Store及其他業務的服務營收達114.5億元,分析師預期為113.2億元。

去年假期採購季,蘋果iPhone營收在像中國這樣的主要市場出現第一次年比下滑。此一情形部分原因是iPhone價格過高及對手如華為、小米、Oppo及Vivo等的競爭所導致。這些競爭對手推出的手機特色與蘋果差不多,但價格卻較便宜。

庫克表示,經在中國調整價格,加上中國對iPhone稅率降低,及蘋果提供的舊機換新和融資,使得iPhone的銷售在第2季尾回升。庫克也對美國及中國很快會達成貿易協議一事感到樂觀。

在iPhone銷售趨緩的時刻,投資者開始關注蘋果服務業務是否能夠促進成長。上個月,蘋果推出一種新信用卡及新聞、電視、電子遊戲訂閱服務。蘋果周二表示,該公司目前擁有3.9億自己或第三方服務訂戶。該公司已設定2020年訂戶增長至5億戶的目標。

蘋果可穿戴設備的銷售額也超過分析師預期,第2季銷售額達51.3億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47.9億元。蘋果第2季營收為580.2億元,分析師預期為573.7億元。

蘋果也宣布董事局已同意回購750億元股票,並提高股利5仙。蘋果第2季花在股票回購及股利的經費達270億元,創下該公司新紀錄。

更多經濟要聞
Alphabet錄6年最慘跌幅 納指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因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不如理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二自前日歷史性高點回落0.8%,收8,095.39點... 詳情
採礦 運輸業疲軟 加國經濟2月萎縮0.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2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0.1%,貨品生產及服務業產值均下降。此前1月國內生產總值成... 詳情
巴菲特注資100億 助Occidental收購Anadarko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100億於Occid... 詳情
Transat AT 曝出售意圖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削減成本及改善利潤的努力,有可能導致該集團被出售。Transat周二宣布正在為出售該集團展開... 詳情
【明報專訊】Moosehead Breweries周二宣布與Sproutly Canada成立合資企業,開發、製造並推廣Sproutly自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