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美下周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指,中美兩國可能在下星期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北京及華府都未有評論。中美星期三在北京結束一連兩日的新一輪經貿磋商。美國財長梅努欽在社交網站表示,會談富有成果。白宮表示,最新一輪談判令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雙方仍聚焦結構性議題,以及重新平衡貿易關係。副總理劉鶴下星期三將會到華盛頓繼續會談。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報道指,在中美即將簽訂的協議中,特朗普政府會作出一些讓步,美國會即時撤銷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10%的關稅,至於其餘5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就會保留直至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報道又引述兩名接近會談的人士說,中美已經就協議的執行機制達成共識,詳情有待再商討。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添3350人中籤 最低45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禁淨魚翅私人法案二讀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唐納利(Fin Donnelly)年初提出私人法案﹐禁止加拿大進、出口淨魚翅(即不連魚身)﹐法案昨午繼續二讀... 詳情
櫃車司機公路慢駛抗議
【明報專訊】貨櫃車司機昨天上午在大多區內的主要高速公路發動慢駛行動,但連帶安省交通廳長和省警都不清楚司機慢駛行動的目的。 貨櫃車司機昨... 詳情
交通廳長:交通項目更快興建 省府今提法案接管地鐵系統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於今天在省議會推出有關接管多倫多新的地鐵線和其他交通興建項目的立法草案。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 詳情
省府5000萬元津貼泡湯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經取消了向省內各地的日託中心提供的總金額高達5,000萬元的經費撥款,該項經費撥款旨在幫助日託中心應對最低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