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兩舖30萬變千萬 不厭遊人多

[2019.05.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內地客旅遊指南被譽為「香港小鎌倉」的長洲,每逢假日客似雲來,剛過去的五一假期自不例外。鄭少華向來喜歡長洲晚上的寧靜,卻又不討厭遊客喧鬧,看荌}陣人潮,說正因為愈來愈多人來長洲,船期才會加密,而他在1980年代購下的兩個舖位,才會由各值30萬元,升值至現時合共約千萬元。

上岸後,鄭少華就住在長洲,一住30多年,現時長女與次子在他經營的茶餐廳幫手,幼子另在島上開日式料理店,一家住在島上自置物業。他喜歡島民關係親切,「一落街,同個個見面都講『早晨』,大家很熟稔」。

近年旅客漸多,有人怨恨,他卻看作好事,往中環的船期由每班隔一兩小時,變成隔半小時,「唔使再趕船趕到死死鵅A行出碼頭就又有船」。他開設的茶餐廳亦生意興隆,茶餐廳所佔的兩個舖位市值約千萬元,他笑言「若早年我買了度假屋,那就發達了」。

更多港聞
海山樓居民怨旅客滋擾 邱騰華籲同理心相待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內地五一假期昨日結束,入境處數字顯示,單是假期首3日,來港內地客人次已突破84萬,比去同期多24萬,屬5年新高(見表)... 詳情
虛擬遊觸境生情 VR助學生寫作
【明報專訊】虛擬實境(VR)科技不單可用於打機,還可應用於學習寫文章。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2300萬元,啟動「... 詳情
導賞團遊中環和平碑 憶六四獻花49天 馬場集會聲援民運 年輕人:想像不到
【明報專訊】跑馬地馬場、中環和平紀念碑、前新華社香港分社……一行20多人昨打茬吽A穿梭我城大街小巷,尋找30年前八九民運在港留下的歷史足[。... 詳情
醫學會倘方案被撤 或投病人組織方案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本周三(8日)將重議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前稱實習)。據了解,醫委會共接獲3項方案動議,其中醫學會方案被醫委會法律顧... 詳情
查地盤飯盒生意 被誤當競爭對手 警扮賣飯盒 遭黑幫裝追蹤器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北總區展開反黑行動,拘捕76人,其中在大埔拘捕8人,他們涉嫌以收取「入線費」、「拆帳」及驅趕競爭對手等方式,壟斷供應區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