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地盤飯盒生意 被誤當競爭對手 警扮賣飯盒 遭黑幫裝追蹤器

[2019.05.05] 發表
黑幫涉嫌壟斷供應大埔區內地盤的飯盒生意,警方行動中檢獲超過500個飯盒及兩部用作運送飯盒的七人車。(衛永康攝)
探員喬裝賣飯盒調查期間,其貨車車底遭黑幫裝上GPS追蹤器。(衛永康攝)
警方行動中拘捕76人,其中一名女子涉嫌恐嚇喬裝賣飯盒的警員。(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北總區展開反黑行動,拘捕76人,其中在大埔拘捕8人,他們涉嫌以收取「入線費」、「拆帳」及驅趕競爭對手等方式,壟斷供應區內地盤的飯盒生意,並提高飯盒售價,一個成本20元的飯盒賣至38元。警方調查期間,其車輛一度被人裝上GPS追蹤器,最終被探員識破。

警方新界北總區今年初發現區內黑幫「新義安」勢力有擴展趨勢,遂於2月展開「戰歌」行動,派員滲透及蒐證,於前日「收網」。

被捕76人包括31男45女,年齡介乎15至68歲,涉嫌經營無牌酒吧、賣淫及賭博場所,勒索店舖、小販及壟斷供應區內地盤飯盒生意,估計每月收入50萬元。

向供應商收5萬「入線費」

警方派員喬裝售賣飯盒,在大埔區觀察,發現黑幫在該區壟斷供應多個大型地盤的飯盒生意。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一隊高級督察黃泳洪稱,黑幫向供應商收取一次過5萬元「入線費」、每月5000元「保護費」及每個售出飯盒抽取3元,並以刑牷B勒索手段驅趕競爭對手。據了解,被黑幫操控的供應商,將每個成本20元的飯盒,以38元出售,每日賣出200至300個,每月營業額估計20萬元,黑幫可從中抽取約2萬元收入。

警識破被裝GPS 黑幫圖狳拿Q捕

據悉,探員調查期間,被黑幫誤當是賣飯盒的競爭對手,在一輛探員使用的貨車底部裝上GPS追蹤器,被探員識破,故探員沒有將貨車泊返警署,將車泊在其他地方,待黑幫成員追至並打算落手疰a貨車時拘捕疑犯,貨車並無損壞。

警方在大埔拘捕4男4女,他們年齡27至64歲,涉嫌干擾車輛、串謀刑恐及外出時具有偷竊工具等罪名,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並檢獲超過500個飯盒、2.1萬元現金及兩輛運送飯盒的七人車,車上有3頂鴨舌帽及5對手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裁定,新界原居民在自己土地建丁屋屬合法傳統權益,透過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建丁屋則不屬合法傳統權益,鄉議局表明會上訴。港...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龍區「麥麥送」員工,最近接連遇到要求以大額鈔票付款的客戶,當他們上門送餐時,卻被搶去用作找贖的款項,有人更被打傷。警方確認最... 詳情
【明報專訊】3名保加利亞籍男子近月涉在尖東港鐵站AEON提款櫃員機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竊取至少7名卡主的資料及密碼後偽造提款卡提取逾20萬... 詳情
繞道撞車後喝水 司機吹波波超標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晨5時許沿中環灣仔繞道往北角方向行駛,至近灣仔北出口時,失控撞向路中風琴式防撞欄後衝前約20米,剷上石壆掉頭始停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