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預算削公共服務撥款 華諮處憂留學生項目叫停
撥款合約明年到期 目前服務無影響

[2019.05.05] 發表
圖為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左)、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白必勤(右)。(明報記者攝)
鬆餅早餐籌款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首個財政預算削減公共服務撥款情況﹐依靠政府撥款、主要服務華人社區的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昨日表示﹐目前還沒有受到影響﹐但非常擔心未來因為經費不足無法繼續為社區和新移民提供各種服務。

譚黃梅初說:「注意到安省政府最近通過的財政預算案中削減了部分公共服務項目的撥款﹐目前還沒有給我們帶來影響﹐這主要是因為我們與省府簽訂的撥款合約要到明年才到期﹐另外安省政府的撥款佔比不是很大﹐從今年看﹐我們的各種服務項目都能照常運營。」

譚黃梅初還說:「但是﹐我比較擔心明年以及未來省府是否會削減公共服務撥款﹐若此我們的一些服務項目可能會受到影響。比如﹐上屆安省自由黨政府撥款資助的國際留學生服務項目﹐開展至今效果非常好﹐過去留學生因為身分問題﹐各級政府沒有經費支持﹐我們也有心無力﹐自從安省政府把服務留學生納入新移民項目後﹐我們專門為國際留學生開展了各種講座和服務﹐如果明年省府撥款減少﹐我真擔心這麼好的項目無法繼續下去了。」

昨天上午﹐華諮處移民綜合服務中心基金會舉辦鬆餅早餐籌款活動﹐邀請社區居民品嘗現場烤製的各種鬆餅和小吃﹐促進社區聯誼﹐與當地各級政府議員進行面對面交流﹐並為華諮處青少年活動項目「未來總裁」籌款。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葉嘉麗、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白必勤出席了活動﹐與在場市民家庭積極互動交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