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投20億鎊 劍橋建芯片廠

[2019.05.05] 發表
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在英國劍橋郊外開設一座400人規模的芯片研發工廠,並計劃在2021年投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前國防部長韋廉信被指涉及華為洩密事件遭革職,但警方認為事件不涉及刑事犯罪,不會展開調查。另外,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投資10至20億英鎊在英國劍橋郊外開設一座400人規模的芯片研發工廠,並計劃在2021年投產。當地居民反應不一,有人擔心華為會將工廠變成刺探英國政府情報的基地。

這個位於劍橋市郊索斯頓的工業地段,佔地近2400萬呎,去年由華為旗下的華為技術英國研發中心,以3750萬英鎊購入,計劃興建一座寬頻設備芯片研發生產中心,預計2021年投入運作,公司不排除當地日後會製造人工智能軟件。

華為上月底舉辦說明會向居民介紹設廠詳情,更說會對居民提出的任何增設社區設施要求都會「有求必應」。民眾對華為在當地設廠有不同意見,有人說劍橋是英國科技重鎮,不應阻止華為在當地投資,但亦有居民擔心華為會借工廠作掩飾,對英國政府展開刺探機密資料的活動。

華為現時在劍橋僱用約120名員工,公司去年宣布在英國投資30億英鎊包括在劍橋增聘人手,但是在華為通訊設備被指可能有安全漏洞的陰影下,華為在海外的投資包括英國的5G建設難免成為焦點。當地傳媒早前指,英國准許華為參加當地5G網站非核心部分工程,引發當局洩密調查,更導致時任國防大臣韋廉信被首相文翠珊撤職。不過,英國警方評估認為事件未構成損害公眾利益,不會展開調查。

更多中國要聞
英德大戰蔡英文政治逼婚
民進黨陷入總統初選內鬥泥淖,蔡英文掌握執政優勢,強勢「政治逼婚」,要求「蔡賴配」,遭賴清德拒絕後,仍不死心,改打團結牌,要以集體力量壓迫賴接... 詳情
韓國瑜晤吳敦義敲定參選 國民黨大和解有利選總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四月三十日進行「吳韓會」,國民黨內部大和解,雙方握手言和。經過半小時密會,韓終於對參選掀了底牌,... 詳情
台祭拜鄭成功紛爭 綠營內部態度分歧
為紀念鄭成功(圖)來台三百五十八周年,台南延平郡王祠四月二十九日舉辦中樞祭典,過去兩年內政部長都缺席,現改變態度,親臨主祭。 內政部長... 詳情
「五一」遊客1.95億人次 創收逾千億
【明報專訊】5月4日,據文化和旅遊部最新消息,經綜合測算,今年「五一」假日期間,內地旅遊接待總人數1.95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增長13.7%;... 詳情
五一小長假,各地旅遊景區又迎來大批遊客,給景區帶來頗大的清潔問題。 例如北京標誌性的旅遊景點八達嶺長城,因環境不便於高效率機械作業,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