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州推「人類遺體堆肥」
加速分解7周內化成土壤

[2019.05.05] 發表
美國華盛頓州近日通過了第5001號法案,將立法允許「人類遺體堆肥」。(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近日通過了第5001號法案,將立法允許「人類遺體堆肥」,這是一項以生物降解代替傳統土葬與火化的殯葬方法,並可在數周內將遺體轉化為土壤。

Recompose公司是美國第一家提出生物降解的葬儀社,公司創始人卡特里娜·斯佩德(Catrina Spade)在就讀建築學研究所時,便開始思考去世後的身體該如何處置?

透過1位友人的分享,讓斯佩德決定將農民和農業機構使用的有機分解應用在人類遺體上,這也成為了她的論文題目。

斯佩德稍微修改了農民分解動物遺體的過程,並發現木屑和稻草的使用會產生氮和碳的混合物,當遺體被放置在溫度和濕度都受到控制的容器中並旋轉時,會加速自然分解。

斯佩德與東華盛頓及北加州的科學家共同研究人類遺體在土壤中自然降解的狀況,去年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個試點項目中,共有6位大體老師投入「人類遺體堆肥」的研究,研究員也發現從遺體到土壤的轉變大約需要4到7周,然而降解後的土壤除了通過州與聯邦政府規定的安全標準外,對生物更是無害,也不會產生任何異味,足以作為有機肥料。

斯佩德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提供與自然循環一致的東西,而不是像埋葬那樣佔用土地,『人類遺體堆肥』對我來說是一種退出地球的可愛方式」。

更多國際要聞
英7年305護理員自殺 脫歐令醫療體系壓力更大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7年期間,國內至少有305名護理人員自殺身亡,如今仍有逾百名輕生護理人員的家... 詳情
熟練竊賊專光顧車行 1小時拆124輪胎
【明報專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家車行老闆,最近一早準備開店時,卻發現店門口數十輛展示車的輪胎通通被拆光。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有2名男子在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