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4年創業 比賽屢獲佳績

[2019.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彼易科技3名創辦人中,梁毓剛在英國修讀腦神經心理學及工商業心理學,畢業後曾在內地的製造業工作。張施惠則在英國巴庫大學主修市場推廣,畢業後曾在英國及緬甸成立社會企業項目,以及在聯合國駐曼谷辦事處工作。

葉志滔則是中學會考之後,獲拔尖入讀科技大學環球商業管理課程,2011年畢業後曾在投資銀行工作,再取得獎學金,到英國攻讀電腦科學及人工智能碩士課程。取得碩士學位後,他加入了一間英國科技公司,從事有關社交媒體及大數據的工作大約兩年。

2014年開始,3人已有意創業,但因需要儲備技術及經驗,以及有完整構思,故直至去年才成立彼易科技,並成為科學園的培育公司,隨即獲得一名天使投資者入股。

在Enterprise Singapore(新加坡的投資推廣署)主辦的Top 100亞太創業比賽中,該公司獲選為香港區冠軍,並進入最後14強,將於本月參加決賽。在香港科技大學的「100萬元創業計劃大賽」中,該公司亦入選24強,晉級6月的決賽。現時還有一個創投基金與該公司商討入股。

赴英金融科技周 交流招人才

此外,該公司已於新加坡開設分公司,由張施惠兼顧;還聘請了一名德國人在英國工作,擔任首席科技長(CTO)。4月底,該公司亦獲香港科技園安排參與英國的「金融科技周」,在倫敦、曼徹斯特、愛丁堡等城市與英國的金融機構中人會面。葉志滔還順道在當地約見一些研發人員,合適的話就會招聘。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哪吒患血管瘤 唔動氣無事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員「哪吒」方國珊噚日鐪acebook專頁發帖,話噚日早上鷅融R醫院接受磁力共振檢查,結果顯示「血管及腫瘤保持平穩」,令... 詳情
教徒林鄭:參透佛理可放下執著
【明報專訊】本身係天主教徒黚S首林鄭月娥,噚日魒F田出席「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並致辭,佢形容佛教係香港主要宗教之一,義理在於修心同導人向善。... 詳情
化身「維修寶」 韋志成一頭汗
【明報專訊】近期唔少政府部門都有新鵀N祥物「助陣」,宣傳部門工作或者相關資訊。為宣揚同推廣樓宇安全,市建局兩年前亦設計鬫N祥物「維修寶」,噚... 詳情
9個寄養家庭 服務四分一個世紀
【明報專訊】唔少小朋友因家庭問題,要由社署交託寄養者照顧。社署噚日舉辦「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禮」,表揚380個寄養家庭。社署署長葉文娟話,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