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變紙紮公仔 高雄夫婦怒告拍攝公司

[2019.05.06] 發表
因婚照效結令夫婦看起來如同紙紮公仔(左圖),當事人許小姐(右圖)向婚紗攝影公司提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高雄一對新人去年8月拍攝婚紗照,未料甜蜜的婚紗照,竟被拍成普渡風的「金童玉女」紙紮貌,許姓女子氣得告上法院,向業者提出民事賠償,要求重拍婚紗等求償11萬元,近日判決出爐,法官判賠7000元,但許女無法接受,打算再提出上訴。

原告許女指出,照片出來後變成可悲金童玉女照,先生活像得肝癌,而原本嬌小的自己,卻被拍的比先生還壯碩,她與親友都無法接受此照片,要求重新拍攝,原本兩造契約也約定可免費重拍,未料婚攝業者要求得先支付三成費用取回照片,完全無法接受。

許女提出求償,包括原先婚紗、拍婚紗照費用14,000元,及另外賠償她委託他人拍攝婚紗照費用49,000元,加上攝影師未經同意自行將照片PO網,涉侵犯肖像權的47,000元,共計11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依兩造預約單約定內容,判婚攝業者須賠償7000元的婚紗照費;但許女找別的攝影師重拍婚紗照外,無理由而應予駁回。至於肖像權主張,因許女自己也有PO網,主觀上她並不認為上傳供人閱覽會貶損其人格,因此也駁回請求。

許女不滿判決結果直說,當時是對方說可以先找別間重拍,「但為什麼法官認定重拍是我們的意願」,仍主張重拍費用也該是對方負責。

當時的攝影師獲悉判決低調說「尊重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出家母女為錢鬧上法院 女被判還母297萬
【明報專訊】北市內湖圓覺寺俗姓鄭的85歲女法師,30年前起,委託目前也是法師的女兒保管薪資等收入,但她發覺女兒竟提領多筆款項,轉匯至她個人帳... 詳情
外籍攝狼西門町現蹤
【明報專訊】昨天下午有網友在台北市西門町,發現一名外籍男子疑似為「攝狼」;這名外籍男子在鞋子上裝設針孔攝影機,用來拍攝路上不特定女子的裙底風... 詳情
妙齡女倒車6次停不進車格 特警幫忙竟查獲毒品
【明報專訊】陳姓妙齡女子前晚開車返家準備路邊停車時,疑因拉K後恍神竟連續倒車六次都無法順利停進車格,除影響車流順暢連剛好巡經的保大特警都看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泰山明志路某軍人宿舍昨天凌晨傳出墜樓事件,14歲江姓國中生疑因吃感冒藥後昏昏沉沉意外墜樓,經送醫急救仍不治,至於案發原因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