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因汽車保險及鐵路貨運業務有增長
巴郡首季營收增5%遜預期

[2019.05.06] 發表
巴菲特周日在奧哈馬市的橋牌牌局後發表講話。(美聯社)

巴菲特仍力挺卡夫亨氏富國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重申對美國食品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的支持並為他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態度進行辯護。卡夫亨氏及富國銀行是巴菲特旗下巴郡投資集團(Berkshire Hathaway)最大的兩項投資。兩家公司最近都因一些失誤,令投資者失望。

卡夫亨氏一直是巴郡胸中之痛。該公司今年2月因為長期以來無法跟上改變中的消費者口味,及過度依賴老品牌Oscar Mayer及Jell-O,使巴郡擁有的26.7%股份減記30億元。

卡夫亨氏是於2015年經由Kraft Foods及H.J. Heinz的合併而產生。H.J. Heinz是巴郡及巴西3G Capital的資產,並由3G Capital經營。

巴菲特捍衛3G的管理,並表示合併的公司經營良好。他指出,卡夫亨氏目前的問題不能歸因於缺少投資。不過他也承認,巴郡投資太多錢於卡夫亨氏。巴菲特並不排斥再與3G聯手拯救卡夫亨氏的可能性。

巴菲特表示,3G很願意利用目前卡夫亨氏的困境並再投入更多的資金,在很多情況下,3G也願提供更佳的營運人才。

對於巴郡擁有10%股份的富國銀行,巴菲特的相對沉默引致批評。富國銀行因不實對待顧客,包括開立假帳戶等不良行為,已花了逾2年半的時間重整形象。富國銀行的兩位行政總裁並因此一醜聞去職。

巴菲特周六重申,富國銀行在銷售行為上犯了一些重大錯誤並須改正。他也稱,犯錯誤的行政總裁離職時不應獲得任何報償。

巴郡周六亦公布了第一季營運收入增長5%,主要是因為Geico汽車保險及BNSF鐵路貨運業務成長所致。但第一季營運收入仍低於分析師預期。巴菲特表示,巴郡第一季營運報告未包括卡夫亨氏部分,因為卡夫亨氏尚未公布第一季財報。

巴郡第一季也回購了17億元股票,反映出巴菲特坐擁1,142億現金,卻無處投資。巴菲特也表示,如果巴郡股價變得夠便宜的話,他願意回購1,000億元。

巴郡擁有逾500億元蘋果(Apple)股票,最近巴郡的投資組合經理也投資於亞馬遜(Amazon.com)。

巴郡主席及行政總裁芒格(Charlie Munger)對於巴郡未能及時投資谷歌(Google)亦感到懊悔不已。巴郡旗下擁有逾90種業務並僱用約389,000名員工。該集團已成為美國經濟的晴雨計及全球最受尊敬的投資機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迴避比特幣的行動再一次升級。 在參加旗下巴郡投資集團(Berkshire Hat... 詳情
凍結武器銷售予沙特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空中巴士(Airbus)正在考慮控告德國政府,因為德國政府凍結武器銷售予沙特阿拉伯的決定,將使空中巴士無法履行... 詳情
Uber本周公開上市前夕
【明報專訊】一個的士工會表示,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紐約市的司機本周在優步即將公開上市前將舉行罷工,抗議他們... 詳情
法國石油巨企道達爾協議
【明報專訊】法國石油巨企道達爾(Total SA)周日表示,它已與Occidental石油公司達成協議,如果Occidental與Anada... 詳情
新興市場在年初甚受投資者歡迎,美股則受到唾棄。但最近美國股市又來表現優於新興市場。摩根士丹利之前看好新興市場,現在轉為審慎,表示並不適合和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